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该程序

rel="File-List" href="file:///C:%5CDOCUME%7E1%5Cfeng%5CLOCALS%7E1%5CTemp%5Cmsohtmlclip1%5C01%5Cclip_filelist.xml"> rel="Edit-Time-Data" href="file:///C:%5CDOCUME%7E1%5Cfeng%5CLOCALS%7E1%5CTemp%5Cmsohtmlclip1%5C01%5Cclip_editdata.mso"> rel="themeData" href="file:///C:%5CDOCUME%7E1%5Cfeng%5CLOCALS%7E1%5CTemp%5Cmsohtmlclip1%5C01%5Cclip_themedata.thmx"> rel="colorSchemeMapping" href="file:///C:%5CDOCUME%7E1%5Cfeng%5CLOCALS%7E1%5CTemp%5Cmsohtmlclip1%5C01%5Cclip_colorschememapping.xml">

昨天参与了一个临时任务的开发工作,主要为了解决企业管理软件在BS模式下,那些需要高频率访问单据的可用性、易用性的问题。

先简单介绍一下环境,BS模式、ajax框架(zk)compiere企业业务。目前存在问题主要体现在用户体验差:a.可用性Explorer和服务端的频繁交互(界面展示、业务规则、业务逻辑等),导致用户响应延迟;b.易用性 用户操作不方便,不能很好提供快速操作方式(纯键盘、辅助输入等)

相关负责人出具了如下“解决方案”:a.使用Swing提供人机交互,以便提供较好的用户交互感受,同时在Explorer中使用java实现界面控制、业务规则、业务逻辑处理; b.使用applet集成到Explorer中;c.可用重用公司积累的富客户端资产;





 

 

 


初看起来,这几乎是一种很不错的方案,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前面的问题。企业业务固有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和程咬金式需求,使得问题的解决过程远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平坦,相反使得整个过程显得耐人寻味。

因为应用的业务结构和实现方式的特殊性,使得业务规则、逻辑的客户端化工作进行得很不顺利,从实际分析来看相关业务逻辑的迁移变得得不偿失;最后不得不对方案作折中:UI事件、控制继续在客户端处理,业务规则、逻辑则被迫驻留服务端。虽然项目组的大部分人都认可这种方式,但我认为事情已经到了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了。


 

 

 

 

 

 

 

 

 

 


        

最终的这种方案,还能解决我们最初的问题吗,会给用户带来好的使用体验吗?这个“?”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不可预估了。最终的结论还需要真实地数据来说明,但不管结果怎么样,这种折中方案带来的问题,远不是只有实现层面这么简单。

当问题的发展和我们的预期相违背时,是时候回头看看我们是不是已经在技术的沙漠中迷失了最初的梦想。我们在人生旅途中又何尝不会出现这样的场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