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TMP直播推送效率优化之开源librtmp CPU占用高效率优化

本文转自EasyDarwin开源团队Kim的博客:http://blog.csdn.net/jinlong0603/article/details/52950948

EasyRTMP

前面介绍过EasyRTMP是高效的跨平台的RTMP推送库,内部rtmp协议部分使用了librtmp( RTMPDump Real-Time Messaging Protocol API)。

libEasyRTMP的基本操作

RTMP_Alloc() :用于创建一个RTMP会话的句柄。
RTMP_Init():初始化句柄。
RTMP_SetupURL():设置会话的参数。
RTMP_Connect():建立RTMP链接中的网络连接(NetConnection)。
RTMP_ConnectStream():建立RTMP链接中的网络流(NetStream)。
RTMP_Read():读取RTMP流的内容。
客户端可以在调用RTMP_Connect()之前调用RTMP_EnableWrite(),然后在会话开始之后调用 RTMP_Write()。
RTMP_Pause():流播放的时候可以用于暂停和继续
RTMP_Seek():改变流播放的位置
当RTMP_Read()返回0 字节的时候,代表流已经读取完毕,而后可以调用RTMP_Close()
RTMP_Free():用于清理会话。
所有的数据都使用 FLV 格式进行传输。一个基本的会话需要一个RTMP URL。RTMP URL 格式如下所示:
rtmp[t][e|s]://hostname[:port][/app[/playpath]]
支持普通的,隧道的,以及加密的会话。
其他附加的选项可以在URL的后面添加以空格为间隔符的“key=value”形式的字符串。

推送视频流是CPU较高

  • LibRTMP的结构体RTMP的成员是有m_outChunkSize,并且在RTMP_Init函数中被初始化了默认值128,然后整个LibRTMP代码没有改变m_outChunkSize的接口函数,内部也没有改变m_outChunkSize的实现逻辑,也没有发送改变块大小的消息给流媒体服务器的代码逻辑,关闭Nagle加如此小的块大小会导致很多小包,而以太网的MTU是1500,这样如果用在播放客户端由于主要是接收媒体流到也没有什么,但是如果用在发布媒体流的推流客户端网络效率就太低了,并且IP小包太多还会引起流媒体的服务器软中断升高,导致内核占用的CPU过高。

  • 调整输出块大小的函数

static int
ChangeChunkSize(RTMP *r,int outChunkSize)
{
RTMPPacket packet;
char pbuf[RTMP_MAX_HEADER_SIZE + 4];

packet.m_nBytesRead = 0;
packet.m_body = pbuf + RTMP_MAX_HEADER_SIZE;

packet.m_packetType = RTMP_PACKET_TYPE_CHUNK_SIZE;
packet.m_nChannel = 0x04; 
packet.m_headerType = RTMP_PACKET_SIZE_LARGE;
packet.m_nTimeStamp = 0;
packet.m_nInfoField2 = 0;
packet.m_hasAbsTimestamp = 0;   
packet.m_nBodySize = 4;
r->m_outChunkSize = outChunkSize;


r->m_outChunkSize = htonl(r->m_outChunkSize);

memcpy(packet.m_body, &r->m_outChunkSize, 4);

r->m_outChunkSize = ntohl(r->m_outChunkSize);
return RTMP_SendPacket(r, &packet, TRUE);
}
  • 调用调整输出块大小的函数的时机
if (r->Link.protocol & RTMP_FEATURE_WRITE)
{
ChangeChunkSize(r, 1360);//若不改拉流时的输出块大小在这里调用ChangeChunkSize
SendReleaseStream(r);
SendFCPublish(r);
}
else
{
RTMP_SendServerBW(r);
RTMP_SendCtrl(r, 3, 0, 300);
}

//ChangeChunkSize(r,1360);//若推、拉流时的输出块大小都改变在这里调用ChangeChunkSize

本文感谢:http://www.cnblogs.com/oldmanlv/p/5487146.html

获取更多信息

邮件:support@easydarwin.org

WEB:www.EasyDarwin.org

Copyright © EasyDarwin.org 2012-2016

EasyDarwi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