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与Linux系统如何基于Python安装连接MySQL数据库的工具包PyMySQL

什么是PyMySQL?
PyMySQL是在Python3.x版本中用于连接MySQL服务器的一个库,Python2中则使用PyMySQL。
PyMySQL遵循Python数据库API v2.0规范,并包含了pure-Python MySQL客户端库。

笔者安装环境有Window10与Linux CentOS6.5这二种,其中Window10安装的Python3.5.3,Linux系统默认安装的Python2.6.6
Windows系统查看Python版本,只需要打开cmd命令行工具,输入Python即可查询当前版本号。
Linux同样输入python查询,但如果安装了多个Python版本,则需要输入对应的版本号才可以查询是否安装,比如查询Python3.5.3是否安装,则要输入Python3进行查询。
为了保持一致,Linux系统需要安装Python3.5.3,保持与Windows同步,方便测试。

Linux系统如何安装Python3.5.3版本?
1、打开网址http://www.python.org,点击Downloads,在列表中找到版本号3.5.3,点击查看详情,在Files列表找到对应系统的安装包,选择Gzipped source tarball源码版本,复制下载链接地址: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5.3/Python-3.5.3.tgz
2、进入Linux系统root目录,运行下载命令 wget 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5.3/Python-3.5.3.tgz
3、解压下载后的文件 tar xvf Python-3.5.3.tgz
4、进入目录Python-3.5.3,运行以下命令
    ./configure
    make && make install

5、输入python3测试是否安装成功,如果出现下图所示内容,代表安装成功。


6、输入ctrl+d退出。

好了,现在Windows系统与Linux系统安装的Python版本已经一致,现在开始安装PyMySQL。

Windows安装:
1、打开命令行工具,进入Python脚本工具目录,笔者电脑目录为:C:\Program Files\Python\Python35\Scripts
2、执行Python第三方工具包安装命令pip install PyMySQL
3、如果pip安装管理工具安装的话,请先运行命令easy_inatall pip

Linux安装:
1、运行命令pip install pymysql3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