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原型设计工具(Axure)的简单使用

1.运行

安装好后运行,可以看到欢迎界面(不想每次启动都弹出这个的话建议勾选启动时不显示)

​ 这就是Axure的主要界面了,能成功进到这里就说明安装成功!

2.Axure主要界面

3.展示形式

通过Axure这个软件生成和打开的文件的后缀名是 .rp,

而一般Axure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向人们展示:

1、直接保存导出.rp文件;

2、导出图片的方式:菜单栏——>文件——>导出图片

3、生成HTML方式:菜单栏——>发布——>生成HTML文件(需要安装插件才能正常浏览)

4.安装插件,在网页中查看生成的HTML文件

在chrome查看用Axure生成的原型时,没有安装Axure谷歌浏览器插件时无法显示会有提示信息,如果未翻墙按照提示是无法直接安装扩展程序的,这里提供插件下载地址并教大家如何安装插件。

平时在使用谷歌浏览器浏览原型时,如果未安装扩展程序(插件)的话,就会直接提示需要安装扩展程序如下图:

如果未翻墙按照提示是无法直接安装扩展程序的。这里提供扩展程序下载地址并在不翻墙的前提下教大家如何安装扩展程序。

下载地址:  软件与汉化-iaxure.com

安装步骤说明

1、下载扩展程序之后,打开谷歌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chrome://extensions/,或者点击浏览器的右上角选择更多工具,进入扩展程序管理界面,打开右上角开发者模式;   

2、点击左上角“加载已解压的扩展程序”,选中解压目录中的Axure RP CRX 0.6.4 for Chrome文件夹,点击打开即可添加完成;

3、安装完之后,点击扩展程序详细信息,勾选“允许访问文件网址”(一般默认情况是已经勾选的),即可正常浏览本地Axure生成的文件。

5.简单使用例子

将你需要的元件通过鼠标拖拽来到我们的设计区域

在左边和顶部可以看到有x轴(自左向右)和y轴(自上向下),一般我们设计图片要注意xy轴的位置来设计我们需要的页面版式。

通过放大缩小也可以改变我们xy轴的大小距离。

 

点击右上角的预览可以在网页中看到我们设置的元件

6.交互:

交互的介绍:

交互即是通过我们设定元件的事件,给予动作(如:鼠标点击、键盘敲击)来完成我们需要的效果。比如点击一个方框或者按钮元件去弹出另外的一个元件。

交互的使用:

1、交互可以通过选中元件在右边弹出的交互框设置

 

2、也可以选中元件,鼠标右键选择交互样式进行设置

 

7.交互使用例子:

通过鼠标点击圆形而使得方框消失。

 

选中圆形添加交互事件,选择显示/隐藏。

 

选择我们需要触发的元件目标,这里即是我们需要的矩形。 

可以设置动画、时间间隔,这里我们设置向上滑动、500ms时间间隔,并确定。

 

这里可以看到我们设置完成的交互样式。 

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交互编辑器设置我们的交互样式,双击我们的事件既可进入。

 

接下来我们去页面看看效果吧。

当我们点击圆形的时候,矩形消失了。

我们简单的交互就完成了。其他的交互动作你也可以去尝试一下,更有更多丰富的交互动作。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Axure原型是一种用于创建各类app原型工具软件。它可以将设计师的创意想法转化成可操作的原型,从而更好地展示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交互方式、流程等。Axure原型具有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一、生动直观。通过模拟用户操作,展示应用程序的交互流程,让人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产品的功能和特点。 二、易于操作。无需编写代码,可以在界面上直接设计,调整和编辑应用程序的各个界面元素。 三、多人协作。Axure原型支持多个设计师同时协作,共同完成产品的原型设计,提高设计师的效率和沟通速度。 四、灵活性强。Axure原型可以应用于各种应用场景,包括网站、APP等,具有高度的灵活性。 五、快速迭代。Axure原型可以通过精细的交互流程和样式定义,快速迭代产品原型,帮助设计团队快速确认问题点,减少修改成本。 总之,Axure原型是一个强大的应用程序设计工具,它能够帮助设计快速、高效地创建各类APP原型,提高产品设计的质量和效率。 ### 回答2: Axure原型是一种应用于用户界面设计的交互式原型开发工具。各类app原型也是使用Axure制作的一种原型,它可以快速地将APP原型呈现给用户,以便用户更好地了解和体验产品。 在制作各类app原型时,使用Axure可以通过简单的拖拽和设置不同的交互动作,让原型变得更加真实。开发人员可以使用Axure来创建流程图、线框图、用户界面和交互功能,这样可以更加准确地模拟出APP的体验,提高了设计的效率。 使用Axure还可以在设计过程中让用户更好地参与其中,可以根据用户的反馈进行调整,从而使设计更加符合用户的需求。此外,Axure也可以让团队成员进行协同工作,可以加强团队之间的沟通和协作,提高团队开发效率。 总之,使用Axure原型制作各类APP原型,不仅可以提高开发效率,还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从而推动产品的创新和发展。 ### 回答3: Axure原型是一种用于网站、移动应用程序、软件等的原型设计工具,通过使用工具,开发人员和设计师可以创建出各种各样的原型,以快速有效地展示出产品的设计概念。 对于移动APP相关的Axure原型,可以生成各种精细的交互效果,如滑动、弹出框、悬浮菜单等,使用户可以通过界面的互动感受到应用程序的真实交互效果,增强用户的使用体验。 个类APP原型设计过程中,需要考虑到用户需求、行为以及目标,初步制定出设计架构和流程,最终产品需要通过实际测试进行修正、适应,完成用户友好的应用。 总之,在对各类APP进行设计过程中,使用Axure原型可以有效地提高产品的设计效率和品质,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原型设计工具,也是当前APP设计师必备的设计工具之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