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JavaSE基础】视频第一天复习笔记

------- android培训java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今天开始复习基础啦、要加油!听说毕老师的课很好还真不是盖的、

今天的课程很基础啊、还好、记了纸质笔记、这里再记点以前没注意的吧



一、交互方式

图形化界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GUI

       命令行方式Command LIne  Interface,CLI



二、java的小故事

Java语言是Sun公司于1990年开发的,当时Green项目小组的研究人员正在致力于为未来的智能设备开发出一种新的编程语言。由于该小组的成员James Gosling对C++语言在执行过程中的表现非常不满,于是把自己封闭在办公室里编写了一种新的语言,并将其命名为Oak(Oak就是Java语言的前身),这个名称源于Gosling办公室的窗外正好有一棵树(Oak)。这时的Oak已经具备安全性、网络通信、面向对象、多线程等特性,是一款相当优秀的程序语言。后来,在注册Oak商标时,发现它已经被另一家公司注册,所以不得不改名。要取什么名字呢,工程师们边喝咖啡边讨论着,看看手上的咖啡,再想到印度尼西亚有一个盛产咖啡的岛屿(中文名叫爪哇),于是将其改名为Java。



三、

JRE:JVM+Javalibary

JDK:JRE+tool

 




四、环境变量的配置

    

Path环境变量:如果我们想要在命令行的任意目录下运行Java开发工具的话,我们需要配置Path环境变量。注意:如果我们在命令行中输入Javac.exe的时候,会先在当前路径中查找此文件,如果没有的话才会到Path环境变量中查找。

     

classpath环境变量:如果我们想要在命令行的任意目录下运行.class文件的话,我们需要配置classpath环境变量。注意:如果我们没有设置classapath环境变量的话,那么只会在当前路径中查找.class文件;而如果我们设置了classpath环境变量的话,那么会先在classpath环境变量中查找,然后再判断是否要查找当前目录。

     


Path和classpath的区别:Path针对与Windows可执行文件(.exe);而classpath针对与Java字节码文件(.class)



我的练习:

jdk版本:jdk1.6.0

 首先安装jdk于C,安装后目录为: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

然后右健我的电脑,选择高级--->环境变量,配置如下:

 JAVA_HOME=C:\ProgramFiles\Java\jdk1.6.0_10

 path=%JAVA_HOME%\bin;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jar;。

 点击确定完成 




   

五、Java程序运行过程:

    

      

      

  注:首先我们先编写后缀是.JAVA的源文件,然后用Javac.exe对源文件进行编译,生成了后缀是.CLASS的字节码文件,然后再用Java.exe将字节码文件加载到Java虚拟机当中解释执行。

  编译命令:Javac.exe *.JAVA

  解释命令:Java.exe *  (字节码文件后面不要加上.class)





六、Java程序开发体验——HelloWorld: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注解:

  •     public class或者class:表示定义一个类,Java程序的代码都需要定义在类中。(class是关键字。关键字就是被Java赋予了特殊含义的单词)如果在程序中定义的是public   class类的话,那么源文件名称必须与类名一致。(在一个源文件中只能定义一个public class类)
  •      HelloWorld:类的名称。命名规范:多个单词组成时,每个单词首字母大写。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主方法(主函数)。作用1.程序的入口 2.保证程序的独立运行 3.被 Java虚拟机调用
  •     System.out.println();:屏幕输出打印()当中的内容   (ln表示换行,如果不加上的话表示不换行)
  •     {}:类的定义范围


------- android培训java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全国v3.0版javase加强第一阶段-第2套卷主要是指在javase基础上进行加强学习和应用。在这套卷中,学习者需要掌握更高级的Java编程知识和技巧。 首先,学习者需要对Java语言有扎实的掌握。他们应该熟练掌握Java的基本语法、数据类型、流程控制、面向对象等基础知识。在此基础上,他们还需要深入了解Java的高级特性,如多态、继承、接口等,并能够灵活运用这些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此外,学习者还需要学习和掌握Java的核心类库。他们应该了解Java集合框架、IO流、多线程等核心类库的使用方法和原理,并能够利用这些类库进行开发和优化。 在加强第一阶段的学习中,学习者还应该注重实践。他们应该通过编写各种类型的Java程序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这些程序可以是简单的练习题,也可以是实际的应用开发项目。 通过学习全国v3.0版javase加强第一阶段-第2套卷,学习者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Java编程能力。他们将能够更加熟练地运用Java语言和核心类库进行开发,并能够解决更复杂、更实际的编程问题。这将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 回答2: 全国V3.0) JavaSE加强第一阶段-第2套卷是一套用于加强JavaSE知识的教材。JavaSE是Java平台标准版的缩写,是Java语言的基础,涵盖了Java语言的基本语法、面向对象编程、异常处理、多线程、集合框架等内容。 这套教材的目的是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生对JavaSE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它通过一系列的教学案例,让学生掌握更深入的编程技巧和方法。对于想要进一步提升Java编程能力的学生来说,这套教材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教材中的内容包括Java中的异常处理、文件操作、网络编程、GUI界面设计等多个方面。 这些内容都是Java编程中非常重要的知识点,掌握了这些知识,学生可以更加灵活地运用Java语言来解决实际问题。 教材的设计符合教育教学规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实际的编程案例,帮助学生巩固理论知识,并且锻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总之,全国V3.0) JavaSE加强第一阶段-第2套卷是一套旨在加强学生对JavaSE知识理解和应用能力的教材。它涵盖了JavaSE的核心内容,通过实例教学帮助学生锻炼编程能力。对于想要进一步提升Java编程水平的学生来说,这套教材是一个非常实用和有效的学习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