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化设计

最近好像很流行这种风格的!!!真的

原文http://www.cocoachina.com/gamedev/misc/2013/0529/6301.html


扁平化是当前很多设计师讨论的话题(包括我),尤其是不断有消息说苹果将会放弃过分的纹理化设计,转而使用更加扁平化的设计风格,设计师们也抛出了自己关于iOS扁平化设计的概念。

 
不过,今天我们不说iOS 7的扁平化设计会不会成真,说说我理解的扁平化设计的一些规则。
 
不添加效果
扁平化概念来自于其自身形象,采用了非常直接的二维设计风格。没有阴影、浮雕、斜角以及渐变等装饰,从图像到按钮,到导航工具,不添加使元素变得更加真实的效果。
 
扁平化设计看起来更为简洁,没有任何多余的元素和效果,它主要依赖层级和元素的明晰感来打造成功的产品,让用户理解起来更容易,与应用的交互也变得更加简单和直接。
 
越来越多的网站正在使用扁平化的设计原则,而移动APP的扁平化设计可能更为流行。在移动设备较小的屏幕上,扁平化的设计给用户更少的按钮和选择,让应用使用起来更为简单。
 
简单的元素
扁平化设计使用大量简单的用户界面元素,比如按钮和icon。设计师常常使用简单的图像,比如矩形、圆形或者正方形,并且允许这些元素单独存在。图形的边缘可以有完美的角度,也可以是直角。
 
每个UI元素应该变得更加简单,易于点击。用户与产品之间的交互也应该是直观的,不需要更多设计方面的说明。
 
除了简约的风格外,鼓励在按钮上大胆地使用颜色,但不要把简单的元素和简单的设计弄混了,某些扁平化设计并不简单。
 
注意字体
由于扁平化设计采用了简单自然的元素,因此字体很重要。
 
字体应该配合整体的设计方案,较为华丽的字体看起来会有点奇怪,可能并不太适合这种简约的设计风格。为了让产品有更为一致的自然视觉效果,字体最好使用简单点的,看起来更为有效。字体也应该告诉用户如何使用设计,标签按钮和其他元素应该易用,且具有很好的交互效果。
 
关注颜色
字体是扁平化设计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用色方面偏向于更亮一点儿的纯色,色彩搭配方面也更为丰富,不是仅限于几种颜色。扁平化设计的色调通常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浅橙色、紫色、绿色以及蓝色是比较受欢迎的颜色。

用简约的方法实现
扁平化设计因自然而简单,并且可以和产品整体简约的设计方法很好地呼应。
 
网站设计要避免过多附加的修饰,简单的色彩和文本就足够了,用图方面也更倾向于使用简单、自然且有深度的摄影作品。
 
很多设计师同意“almost”扁平化设计
大部分扁平化设计使用了一些基本的元素,但在设计方案中添加了一些其他效果,比如在按钮中稍稍添加了渐变效果和阴影,允许扁平化设计中出现一些更为灵活的元素。
 
这种风格也深受用户喜欢,这样一来,扁平化的设计看起来就不是那么锐利,也可以适当地引导用户与产品进行交互。
 
不过,也有的设计师并不喜欢在扁平化设计中添加具有其他风格的元素,因为这种做法让产品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