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面试内容2

(1)HTML5 为什么只需要写 !DOCTYPE HTML?Doctype作用?标准模式与兼容模式各有什么区别?

<!DOCTYPE>声明位于位于HTML文档中的第一行,处于 <html> 标签之前。告知浏览器的解析器用什么文档标准解析这个文档。DOCTYPE不存在或格式不正确会导致文档以兼容模式呈现。

 
标准模式的排版 和JS运作模式都是以该浏览器支持的最高标准运行。在兼容模式中,页面以宽松的向后兼容的方式显示,模拟老式浏览器的行为以防止站点无法工作。

HTML5 不基于 SGML,因此不需要对DTD进行引用,但是需要doctype来规范浏览器的行为(让浏览器按照它们应该的方式来运行); 而HTML4.01基于SGML,所以需要对DTD进行引用,才能告知浏览器文档所使用的文档类型。

(2)代码实现:CSS实现垂直水平居中

(3)display有哪些值?说明他们的作用。

(4)CSS引入的方式有哪些? link和@import的区别是?CSS选择符有哪些?哪些属性可以继承?优先级算法如何计算?内联和important哪个优先级高?

(5)行内元素有哪些?块级元素有哪些?CSS的盒模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