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widget?widget是什么意思?

 在过去几年,一个新术语进入了营销词汇的行列。这个词当然就是“widget”了。虽然已经有很多人开始谈论widgets的2.0版本,但是大部分的人才刚刚开始注意到它。你可能会觉得widgets是最烦人的时尚,或者是社会互动中极具创意的潮流。不管怎样,widgets已经成为我们行内对话的一部分了。这段时间widgets可谓是无所不在。和发行商、销售人员或者同事的对话,或者所阅读的文章、参加的会议等,都是围绕着这个词及其相关主题进行的。而他们的讨论的重点通常是关于widget的定义—而不是什么时候、该如何使用,或者谁出色地使用了它。

 

      全世界各地举行的市场销售讨论会议上,除了widget的定义外,讨论得最多的就是 怎么的东西才能被认可为widget。取决于公司不同的规模和业务重点,还有你在公司中担当的角色,你可能会对这个“新”事物的命名有自己的看法。可以是widget(小部件),gadget(小玩具),desktop application(桌面的应用软件),downloadable application(可下载的应用程序),或者是其他你公司自创的新鲜名称。

      紧接着,我们一起来认真思考一下widgets是什么,为什么要被使用,何时该被使用,谁来使用,如何使用等等问题。听到关于widget的各种定义后,我在Dictionary.com查找了widget的意思。正如我所想,结果和讨论一样多样:

      Widget-名词—①一个小机械设备,如球形柄或者开关装置,特别是一些没有或者想不起具体名称的物品。Gadget(新奇的小玩意):在仪器板上一排的widgets。②在用户的图形界面上,为了实现一个具体的功能(例如卷轴或者按钮)而使用的系列图形符号和程序代码。③为某项任务特定的设备或者操纵装置--通常提供包含设定模式而行为一致的常用的widgets的widget库。

      或者再看看FreeWebs.com上这个简单的,更内行的定义—widgets是能使你的网站更有个性,更特别的小的分块特征。

      其中一些定义的确与我们行业的日常活动息息相关。为了能继续我们的论述,我们假定在这个文章中提及的widgets包括①大众网页的widgets ②品牌为促进参与、销售和发展及(或)广告收益特别制作的widgets③更复杂些的可下载的多功能的widgets或者桌面应用程序。最后我想说说,这些widgets的共同点在于他们都以促进某种顾客行为(购买/收益,品牌意识/参与,传承等等)为目的。 

      为什么/何时我应该关注widgets?

      过去几年,很多品牌都已经利用了widgets。随着widgets工具的使用和市场化渐趋日常,很自然就会有更多的营销商就widgets是否适用于自己公司提出疑问。对于希望在拥挤的网络上建立吸引力和忠诚顾客群的发行者,或者努力于在自己的品牌和顾客间建设更方便的沟通桥梁的零售商,或者渴望创造下一个伟大的widget的雄心壮志的开发者,实在有太多理由去关注widgets了。但是你呢?你需要关注widgets吗?如果需要的话,又是基于什么理由呢?

      行业内不断产生一些量度widget有效性(不仅仅是指有多少人使用了你的widget)和对行业预期的促进效果评估的标准。 难度在于,基于不同目的的widget实在种类繁多。一些只是简单地宣传品牌,一些是纯熟的信息发布策略的一部分,更有一些是支持新产品、服务、电影等等的工具。当然你还可以赞助或者在别人的widget上投放广告,或者建立自己的widget……但是,当我们只是用轶闻趣事作为我们决定谁应该关注widgets的依据时,就这样一个原因就足以使所有的市场营销人员迷上widget了—widgets的世界充满机遇!但是不要忘了:同时也有很多失败的投资反例,足以吓跑那些刚进入widget世界的人了。

      因而,尽管有很多围绕着widgets世界重大突破的热火朝天的报道,widget是否能成功依然没人能打包票。所以说,公司在着手创造自己的widget的时候,应该考虑以下几点:

1. 创造widget还是不足够的。在开始你的创造之旅前要好好地做些功课,看看widget是否适用于自己。考虑网站造访者或者品牌对象的所需,以及你要创造的widget是否实现简捷,具娱乐性,令人难忘和值得一提的。如果你满怀信心,觉得自己能打出个全垒打,觉得基于你的考虑和顾客的需求下widget的确是你必要的选择,那么是时候你要考虑如何推出你的widget,使它能脱颖而出并且持续保有竞争力了。

2. 我需要的widget建设理念已经存在了吗?在如今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很多的idea可能都已经存在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对这些现有的概念进行改进/改造。关键在于你应该意识到这些概念的存在并且想出改进/改造的最佳方案,从而实现你的widget和使用者间的最优互动。

3. 设定你的目标和效用评估标准。虽说行业的widget效用评估标准已在制订中了,但是于大部分的公司来说,只有自己才最清楚知道自己所需。你可能是出版商--为直接影响利益的读者量而努力;你可能是一个品牌网站的经营者—希望你的客户下载/使用你提供的应用程序;你也可能为分销商提供你的widget/销售引擎,优化他们和顾客间的营销行为。如果你不能很好地设定,要取得成功几乎不可能。同时,这个过程也能帮助你分析你应该和谁合作,应该投资多少等问题。

      什么时候我应该开发widget?

      同事、上司还有同行的朋友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会先和他们回顾一下以上我说的几点--要他们先考虑清楚他们是否需要参与到关于widgets的讨论中去。这的确是由你的目标、预算和顾客基础决定的。你的顾客会对widgets感冒吗?它有助于你把你的品牌推向另一个高度吗?你有足够的预算抵御冲击和错失吗?

      在你决定现在要你的队伍着手开发下一个伟大的widget工具的时机是否已经来临之前,或许你该考虑以下由iMediaConnection.com的同事的建议。他的文章“Avoid these Facebook faux pas”写得相当有深度。其中的至理名言有:“先好好地自我反省一下。你着手加入这场(在我这篇文章中是关于widget的)社会化媒体运动,是不是仅仅因为别人认为这样做很酷?抑或是因为它符合发展更多方法的理念?其实只需要把它看作是众多销售渠道之一,好好考虑就对了--一旦它被认定为不能成就全局战略,它便有可能失败。”

      虽然是针对社会化媒体运动而写的,他的这番言论依然与widget的话题相关。我实在想不到更好的办法去论证了。因此借用一下Evan的妙论了。谢谢Evan!

       谁在使用widgets?

      在每天都有新的widgets冒出来的市场上显然还是有一些先锋角色的。他们以发展,创新和成功作为标准建设自己的widgets。以下我列举其中几个我认为做得不错的网站。

Tripadvisor(旅行顾问--免费旅游指南网站)

     tripadvisor网站的访问者会发现,下载网站提供的“我所访问过的城市”的widget时,向导和价值定位都相当简单。但是,其功能和效应可以说是好得不得了。这个widget会提问:“你去过哪个城市了?”创造一个可以与朋友分享/互动的旅游地图,帮助他们规划行程。我认识的所有人几乎都在使用这个widget—从十几岁的堂兄弟到60岁的岳父都在使用。我要马上计划我的旅游行程了!做得不错的网站!

ILike(我喜欢)

     如果你经常上网,可能你也听过iLike这个网站了。引用网页的描述来介绍它吧:在iLike网站,你可以为你的档案添加音乐和视频,向你的朋友推荐音乐,查看谁去看了什么音乐会。还可以免费下载你喜欢的 mp3。你或许能在音乐常识竞赛(Music Challenge)中 打败你的朋友了!


      这些受欢迎的widget有一个共同的基本要点:为客户实现想法提供了便利的手段。譬如:和朋友讨论最喜欢的音乐/视频;看看他们和朋友都分享了什么最爱;测试他们的音乐知识;还有就是分享内容、贡献曲目。这样的开始是轻松的--价值观清晰,完全和目标客户相关。难怪它能取得巨大的成功了。

http://info.codepub.com/2008/06/info-19918.html

http://www.iciba.com/WIDGETS/

http://www.w3.org/TR/widgets/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