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个月感悟

     端午节快到了,我也快工作一个月了,还没有准备好就上班了,真有二战时的美国青年直接被派到战场的感受。本来还想回去毕业了,现在看来不现实了,什么都不知道,公司里面什么对我来说都是新的,自己什么也不会,什么都得重新学习,工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向别人求助,现在终于明白了与人交往是多么的重要,还好我周围的人都挺不错的。我很快就学会了NOTES系统,其实公司的NOTES系统挺强大,连接全世界的每一个公司的人,感觉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看NOTES了,要是哪天公司的NOTES系统坏了,那就损失大了。这一个月是学习,工作,理想的斗争,每天看着书,做着实验感觉也还算可以,但是,自己毕竟是写程序的,来公司了不让写程序了心里也不是滋味的。还想着好好做几年程序员,朝着架构师的方向奋斗。现在看来很不现实了。我得重新规划人生了。感觉现实变的太快了,我只能去适应。突然感觉在学校里学习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学会如何生活,如何工作,如何和别人交往。这些也许真的从学校学不到,只能自己体会。

 

     感觉工作的前几年很重要,在公司刚开始肯定很多人要做别人都不愿意做的事情,有时,我也挺报怨的,后来想想,大家也许都是这么过来的。好好的做好每一次事情,也许会得到更多的机会。也希望自己有更多的机会,更好的发展。将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做什么,现在真难说,也很难想。

 

     感觉公司大了,什么样的人都有,在哪里都有小人,就像人们常说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在公司里,要学会和小人相处是很难的,走的太近了,哪天你威胁到他了,他一定不会放过你的,走的太远了,他也不会放过你的,就需要学会保持一定的距离的。这个太难了,能做到的是保持一正常的心态,接受一切,同时,做一个正直的人,总会赢得大部分的人的尊敬的。

   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工作,最难以忍受的是寂寞,如何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就是最重要的了,也许比工作还重要。工作是人是为了什么?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吗,如果连生活都没有了方向,又能怎么好好的工作了。我一直认为工作是为了让父母过的好一点。他们太辛苦了。如果有一天父母离开我了,我该怎么生活了,我开始寻找自己的生活。也开始学着锻炼身体,寻找陌生城市的好处。学会在地球的任何地方都能好好的过好每一天。其实,现在还是想回南京,私下跟同学开玩笑,要是这次回南京了,我一定先准备一套国军的衣服。太难了,离开南京的时候,才觉得南京是我最喜欢的城市。我一定会回来的!

 

如何好好的工作,好好的生活,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士,我也希望和网上的人多交流。就写这么多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