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rt编译生成虚拟机镜像

公司转型互联网,第一个产品是智能路由器,没办法,只能抱着200% 的精力去完成这件事,没有硬件,先在虚拟机中开始吧!

 

 

这篇文章解释了如何在Vmware上运行Openwrt。只有Kamikaze的X86[2.6]以上版本能正常工作,不支持老的稳定版本(WhiteRussian)。已经在Windows XP和Linux主机上测试了该方法。

使用一个预编译的版本。

e.g. using PuTTY connected to //./pipe/com_1 @ 115200 8n1

DIY

为了建立你自己的Kamikaze VMware镜像,你需要一个OpenWrt开发环境 (还需要qume-img 来转换镜像格式):

(译者注:ubuntu用户可以使用: sudo apt-get install qemu)

check out with 'svn co https://svn.openwrt.org/openwrt/trunk/' (or download the stable kamikaze release)

运行make menuconfig,并选择

Target System (x86 [2.6])
Target Profile (VMware image)
Target Images
[ ] jffs2 ←- N
[ ] squashfs ←- N
(115200) Serial port baud rate
(128) Filesystem part size (in MB)

[*] ext2

[*] Build VMware image files (VMDK). Requires qemu-img


Kernel Modules
Network Devices
kmod-e1000 (Vmware需要这个网络接口)

运行'make' 建立x86镜像(将会出现在bin/x86/openwrt-x86-2.6-ext2.image )

qemu-img convert -f raw openwrt-x86-ext2.image -O vmdk openwrt-x86-ext2.vmdk

建立VMware配置文件

Basic Configuration
Virtual Machine Name: OpenWrt Kamikaze (x86-2.6)
Select GuestOS: Generic Linux 2.6.x
Memory Size: 128 MB
Network Configuration
Ethernet0:
Enabled: checked
Connection Type: Bridged
VirtualDevice Intel(R) Pro/1000
Ethernet1:
Enabled: checked
Connection Type: Bridged
VirtualDevice Intel(R) Pro/1000
Disk Configuration
SCSI: Disable SCSI
IDE0:Master:
Enabled: checked
File Name / Floppy Device: openwrt-x86-2.6-ext2.vmdk
Start Connected: checked
WriteThru: checked
Autodetect Name: checked
Other Configuration Options
VMWare Tools: Don't Remind to Install VMWare Tools
Startup Hints: Hide Startup Hints
USB: Disable USB
LPT1: Disable LPT1
Soundcard: No soundcard support
Logging: Disable Logging
You have to make a few changes to the generated vmx file:

+serial0.fileType = "pipe"
-serial0.fileName = "COM1"
+serial0.fileName = "//./pipe/com_1"
+serial0.pipe.endPoint = "server"
+floppy0.present = "FALSE"
将这个配置保存为openwrt-x86-2.6-ext2.vmx 并和镜像文件保存在同一目录下。

完成这些之后,可以使用VMware打开这个vmx文件,或者简单的双击它。玩得愉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下载NAS VM OpenWrt虚拟机镜像,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些信息。NAS是网络附加存储器(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的缩写,是一种通过网络连接多个计算机并与这些计算机共享数据的存储设备。OpenWrt则是一款开源的操作系统,它可以用于嵌入式设备,例如路由器和网络存储设备。 为了下载NAS VM OpenWrt虚拟机镜像,你可以遵循以下步骤: 1. 打开你的网络浏览器,访问OpenWrt的官方网站(https://openwrt.org/)。 2. 在网站的搜索栏中输入"NAS VM",查找与NAS VM相关的信息。 3. 在搜索结果中找到相应的页面或者链接。这个页面通常会提供有关NAS VM的详细信息,如版本号、特性和下载链接。 4. 点击下载链接,并选择适用于虚拟机镜像文件。这个镜像文件是一个打包好的文件,包含了NAS VM OpenWrt操作系统的所有组件和文件。 5. 等待下载完成,下载速度取决于你的互联网连接速度和镜像文件的大小。 6. 一旦下载完成,你就可以使用虚拟机软件(如VirtualBox、VMware等)来加载该镜像文件,并创建一个虚拟机实例。 7. 在虚拟机中进行简单的安装和配置步骤,这些步骤通常会在镜像文件的文档中提供。 请注意,在下载和使用镜像时,确保从可信的来源获得。此外,根据你的设备和需求,可能有多个版本和变种的NAS VM OpenWrt镜像可供选择。确保选择适合你的特定硬件和需求的镜像版本。 希望这些步骤可以帮助你成功下载并使用NAS VM OpenWrt虚拟机镜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