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下安装mysql

在Windows中安装mysql不够幸运的话,会遇到相当多的坑,当然这也算是一种财富吧,让自己碰到问题去查找解决方案。有时候不是一时半会就可以解决的。有同学说过安装mysql安装两天还没有装上。不用担心,我安装mysql用了一天吧,下面记录下来安装过程及可能遇到的问题。

1、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到官网上下载所需要的版本。官网: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MSI版本的是直接界面化下一步安装的,下面的为zip压缩包解压dos窗口安装>

2、下载完成,将文件解压到你想要安装的盘里。这里我安装到了E盘。之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DOS窗口。进入到mysql的bin文件夹下:

 

3、重点来了:我们需要准备的就是配置点东西:在mysql-5.7.20-winx64的文件夹下创建一个名为data的空文件夹。
创建一个my.ini的文件,放在bin目录里面。内容为:

[mysql]
# 设置mysql客户端默认字符集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mysqld]
#设置3306端口
port = 3306 
# 设置mysql的安装目录
basedir=E:/mysql-5.7.12-winx64
# 设置mysql数据库的数据的存放目录
datadir=E:/mysql-5.7.12-winx64/data
# 允许最大连接数
max_connections=200
# 服务端使用的字符集默认为8比特编码的latin1字符集
character-set-server=utf8
# 创建新表时将使用的默认存储引擎
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其中basedir的路径是安装mysql的路径,datadir就是刚创建的data目录路径。(之前路径分割用的"\\",坑了好久,不知道别人怎么就可以的。还有就是my.ini文件的位置,别人放在了mysql文件夹下,坑了好久。)
 

4、接下来在dos窗口里面输入:mysqld --initialize-insecure        (看别人用的是mysqld --initialize=insecure --user=mysql  放我机器不好使了,可能版本不同造成的吧)

5、再输入:mysqld -install        (如果说已经存在,可以使用 sc delete mysql  或者 mysql -remove 将其删除)
会显示Service successfully installed.

6、最后输入:net start mysql     #启动mysql服务


当然还会有MySQL 服务无法启动的情况出现。这时查看你的my.ini文件中basedir和datadir中路径是不是上面说的那样设置的。

7、此时mysql没有密码,需要进行设置密码,输入: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
这样就可以进入mysql里面了。输入:mysql -u root -p

8、看一下我们mysql里初始的表有哪些,输入:show databases;     #最后的分号不能少!!!

 

转自:https://www.cnblogs.com/xsmile/p/775398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