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R32xG21搭建网关demo - 概览

背景

之前主要使用过NXP的zigbee芯片,调试过网关应用以及一个节点。现在芯科的芯片逐渐是一个趋势,支持比较好。而且据我了解,现在国内zigbee网关过zigbee 3.0 的只有芯科的可以,所以有必要学习一下

功能说明

搭建起来Silicon EFR32xG21开发板的网关调试Demo,包括从底层到上层应用,可以演示添加设备等基本操作。

(相比于之前NXP提供的GUI界面,芯科的一整套搭建起来是一个web界面,比较新颖,而且可以插件化支持MQTT,功能上很强大!相应的,具备一点web知识是最好的)

开发环境

硬件
  • Mac
  • EFR32xG21 开发板
软件
  • simplicity Studio

准备工作

下载安装simplicity Studio,软件支持Mac、Linux、Windows平台

进行软件安装,注意的是如果是windows 最好安装在D盘或E盘,会占用很大空间,Mac、Linux默认即可。

下载SDK时,需要一个账号,正常其实开发板包装盒外侧会贴,根据那个验证即可,现在提供一个公共的账号,在一个论坛看到的,账号已经包含协议栈

silicon@newbitstudio.com
NewbitZb2019

参考链接:http://www.newbitstudio.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144&extra=page%3D1

然后软件会自动下载sdk以及所需要的工具,耗时有点久,半个小时需要的。

软件架构

组成

一个完整的网关应用分三部分:
bootloader + ncp-uart-hw + Z3GatewayHost

bootloader 选择bootloader-uart-xmodem

NCP程序选择ncp-uart-hw(硬件流控)

Host程序选择 Z3GatewayHost
(程序完全不需要修改,直接编译运行即可,如果发现问题,可以确定不需要怀疑代码修改,新手遇到问题排查其他)

基于上面正常来讲是网关可以跑起来了,看官方文档完整的还可以支持MQTT,Node.js搭建的后台,以及React前端页面,这个今天我跑了一下,跑起来了,功能上还要测试一下,感觉问题不大。

总结

要确保整个程序可以跑起来,首先要确定bootloader可以正常工作。搭建好工程烧录以后,通过串口可以看到打印

ncp-uart-hw 程序如果正常运行,会打印一个表示reset的字符信息

Z3Gateway由于宿主环境是linux,所以调试时首先要确定固件信息可以正常工作,我采用minicom可以查看到当硬件板复位时,会打印信息输出。

上述过程会逐渐写一系列博客总结一下,大概流程动了,细节还需要逐步学习,主要涉及zigbee操作的相关网关指令、MQTT应用,如何给予这个网关Demo写应用自己实现一套网关,以及前后端页面操作(次重要)

上几个成果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感兴趣的话就关注一下吧!谢谢~~~

  • 3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