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open3d库的一些知识

利用open3d对点云进行一些比较底层的操作

2024-04-04 16:31:25 381 1

原创 pyopencv的一些需要注意的点

因为有些类型的灰度图像opencv无法识别(比如我在使用findcounters函数时 就遇到了图片类型格式错误的问题)想要转hsv可以,使用标志cv2.COLOR_GRAY2BGR,再使用标志cv2.COLOR_BGR2HSV。最初创建的img是一个所有值都为0的纯黑图片,但是很很多时候都需要一个纯白的图片,所以在最后+255。取常量cv2.COLOR_BGR2GRAY或cv2.COLOR_RGB2GRAY。也可以直接cv2.COLOR_BGR2HSV。虽然自己直接读取的图像也是灰度图像,

2023-12-10 16:25:43 405 1

原创 在编程中遇到的各种指针形式

int *a = 4;上面的定义中*a = 4中的a表示这个变量的地址,在地址前面加一个*符号则表示存在这个地址的那个变量。int *a = 4;系统自动为这个变量分配了一个地址是0x11。则可以确定a = 0x11而在0x11这个地址中保存的变量是4也就是*a=4。

2023-11-29 11:35:36 432 1

原创 关于编程中的一些小技巧

十进制运算中如果我要分离18 取出十位1只要18/10即可获得 取出个位8还是18/10,但是这次取的是余数8 在单片机里面只有二进制 像(65536-50000)这样十进制的最终还是会被转换成二进制写到单片机里面 二进制也是一样的道理要取出高8位 只要除以2八次方也就是256,不就得到高8位的值了 低8位再取余数不就行了。为了使高8位赋值到TH里面就要采用除以256的方法,等效于>>8(2的8次方=256),就相当于把高字8位移动到低8位的位置了。所以可以直接赋值给TL了。

2023-11-28 17:06:27 501 1

原创 stm32f407关于通用定时器各种函数——PWM(二)

其实我们可以直接对TIM_TypeDef *Instance参数进行各种参数配置,就可以对定时器完成各种初始化,但是这样会比较麻烦,所以在TIM_HandleTypeDef还有其他的参数来进行参数配置。

2023-06-24 18:43:47 3631 2

原创 stm32f407关于通用定时器各种函数——中断功能(一)

道 STM32F407 有 10 个通用 定时器(TIM2~TIM5 和 TIM9~TIM14)。这些定时器彼此完全独立,不共享任何资源。

2023-06-22 19:09:35 1860 1

原创 stm32f407关于基本定时器各种函数(一)

以下内容全部来自正点原子,本人只是对主要知识点进行整理,方便以后查看。以下内容全部来自正点原子,本人只是对主要知识点进行整理,方便以后查看。

2023-06-22 11:13:41 2594 2

原创 stm32f407关于独立看门狗各种函数(一)(HAL库)

独立看门狗本质上是一个定时器,这个定时器有一个输出端,可以输出复位信号。该定时 器是一个 12 位的递减计数器,当计数器的值减到 0 的时候,就会产生一个复位信号。如果在计 数没减到 0 之前,重置计数器的值的话,那么就不会产生复位信号,这个动作我们称为喂狗。看门狗功能由 VDD 电压域供电,在停止模式和待机模式下仍然可以工作。STM32F407 的独立看门狗由内部专门的 32Khz 低速时钟(lsi_ck)驱动,即使主时钟发生故障,它也仍然有效。

2023-06-15 15:45:34 1164 1

原创 stm32f407关于外部中断各种函数(一)(HAL库)

GPIOA_0(表示A端口0引脚)的中断和GPIOB_0、GPIOC_0等等不同端口的引脚0用的都是同一个EXTI0中断,总的来说就是:如果我对GPIOA_0配置了中断,那么GPIOB_0就不能配置中断;对GPIOA_5配置了中断,那么GPIOF_5就不能配置中断。注:在正点原子的实例中,并没有对中断优先级分组进行配置,也就是说它的分组是用的默认的4分组,4分组响应优先级应该只有0才对,但是在它对中断优先级进行配置时用的响应优先级为2,是它出错了,还是它在什么地方重新分组了但是我没有发现?

2023-06-05 19:31:39 1194 1

原创 stm32f407关于串口配置的各种函数(一)(基于HAL库)

以下内容全部来自正点原子,本人只是对主要知识点进行整理,方便以后查看。以下内容全部来自正点原子,本人只是对主要知识点进行整理,方便以后查看。使用HAL库需要先初始化HAL库。

2023-06-04 16:46:44 1016 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