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串的储存结构

char* data;int max;int len;}sstring;通过初始化函数init,可以初始化串并申请内存空间。复制函数sstrcpy可以将字符常量拷贝到串中。判断函数sstrmatch可以判断主串是否包含子串,并返回子串在主串中的位置。获取长度函数getLength可以返回串的长度。连接函数addSstring可以将一个字符串追加到串的末尾。输出函数printfS可以将串的内容输出到控制台。

2023-11-02 18:17:56 85 1

原创 数据结构-循环顺序队列

循环顺序队列是一种基于数组实现的队列数据结构,在队列的尾部插入元素时,如果队列已满,则从队列头部开始重新插入,形成循环。这种循环的特性使得队列利用数组空间更加高效。入栈 出队队列是否已满队列是否为空队列长度取队首元素输出队列元素运行结果main.cCirclesQueue.cCirclesQueue.h总结

2023-10-26 19:30:21 122 1

原创 数据结构-顺序栈

顺序栈是一种简单的栈数据结构,它使用数组作为底层实现,栈顶索引指示栈顶元素。它具有快速访问、插入和删除的特性,但容量固定的限制需要谨慎处理。

2023-10-22 16:13:53 61

原创 线性表-单链表和单循环链表解析

单链表是一种线性数据结构,节点包含数据和指向下一个节点的指针;而单循环链表是在单链表的基础上,最后一个节点的指针不为空,而是指向链表的头节点,形成一个循环。单循环链表可以从任何一个节点开始遍历整个链表,便于实现循环操作。

2023-10-15 19:50:37 530

原创 Java 多线程

什么是多线程?多线程是指可以同时执行多个线程的机制。通过使用多线程,可以更充分地利用计算机的多个处理器核心,并发执行多个任务。

2023-10-11 20:48:10 40

原创 数据结构 详解顺序表

顺序表是一种基于数组实现的线性表,它将元素按照一定顺序依次存储在一块连续的内存空间中。下面是关于顺序表的详细解释。顺序表是线性表的一种存储结构,它通过连续的内存空间存储元素,使得元素在内存中的位置与其逻辑顺序相对应。顺序表的特点包括:- 存储结构:顺序表使用数组来存储元素,数组的下标与元素的逻辑顺序一致。- 随机访问:由于元素在内存中连续存储,可以通过下标直接访问元素,时间复杂度为O(1)。- 插入和删除低效:当需要在中间位置插入或删除元素时,需要移动后续元素,时间复杂度为O(n)。

2023-10-06 00:53:30 164 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