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编程小白的自述

        各位从事it行业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一个大一的计算机专业新生,在高中就已经对计算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高考时毅然决然选择了计算机系。十分幸运的是,我的父母也十分支持我的选择,我最终如愿以偿来到了我现在的专业。

        其实高中时期的我就已经在默默规划未来,在了解了计算机的许多基础知识并且与it行业的前辈们咨询交流之后,我大致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并且明白了计算机学习之路的艰辛与磨难。但我仍然选择加入it行业。

        我最初的梦想其实是当一名股市交易员,从高考报考数学系开始,然后再学习金融知识、股市知识。理想是美好的而现实是无比残酷的,仅仅是高中的数学就让我力有不逮,更别提数学分析了。所以我便将未来寄托给了我的第二个梦想——创办一家游戏公司,制作出优秀的3A大作,让世人见识到真正的中国游戏。

        关于身边的朋友问我到底该如何规划自己的编程学习之路,我将自己的粗浅的规划分享一下,如果有什么不正确的地方,还请各位大佬多多指教啊。首先是计算机语言,根据学校的课程安排,我学习的第一门计算机语言是C语言,在大二的选修课中会有C++和Java可供选择,而考虑到自身情况,我估计会选择C++作为自己的另一门选修课,如果大一期间学习效果还不错的话,我也可能在大一就自学一遍C++。之后的学习内容应该是数据结构与算法,此门课程我会在大一下学期先自学一部分,大二学校会开展相应课程,届时学习起来会较为轻松一些,也可以省下一部分时间用于学习其他内容。学完数据结构与算法后的内容应该是Linux系统编程,网络编程,数据库等知识,在此就不再赘述。除却这些知识,我还会学习一些基于游戏引擎的开发知识,以便自己可以开发游戏。简略的学习安排就大概这么多,除了上述内容,我还会学习许多其他的编程方面的知识,不断增强自己的编程能力。

        由于我是在校学生,且所学专业为计算机专业,所以每日花在专业课的学习时间会比较充足,每周大概会在85h+,加之于我的老师经验丰富,所以我还是比较有信心完成学习计划的。

        我最想进入的it公司当然是和游戏比较相关的公司,虽说当下国内游戏开发环境比较恶劣,但年少轻狂的我,还是想尝试创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