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可乐要加冰!!!

可乐要加冰!!!

  • 博客(8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charm安装使用(2024年4月10日)

pycharm(2024年4月10日)

2024-02-28 14:19:30 36150 113

原创 ThignsBoard如何使用Java Rest客户端

主令牌是短期令牌,您应该使用它来执行 API 调用。刷新令牌用于在过期后获取新的主令牌。当您登录平台时,您的用户名和密码将交换为一对令牌。下一个示例代码展示了如何实例化 ThingsBoard 客户端、执行登录并获取当前登录用户的用户详细信息。以下示例代码演示了设备管理 API 的基本概念(添加/获取/删除设备、获取/保存设备属性)。为了下载 REST 客户端依赖项,您应该将以下存储库添加到您的项目中。以下示例代码展示了如何通过页面链接获取租户设备。客户端的版本取决于您正在使用的平台的版本。

2024-04-25 18:33:26 435

原创 ThingsBoard规则链路节点Script用法

目前绝大多数设备上报的数据分类两大类,一种是JSON数据体,一种是字节码。无论哪一种对用户的可读性都非常差,为此本章节主要讲解,如何处理设备上报的数据,我会模拟设备上报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处理,转换为可读属性,方便展示与阅读。

2024-04-25 14:57:03 388

原创 ThingsBoard处理设备上报的属性并转换为可读属性

目前绝大多数设备上报的数据分类两大类,一种是JSON数据体,一种是字节码。无论哪一种对用户的可读性都非常差,为此本章节主要讲解,如何处理设备上报的数据,我会模拟设备上报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处理,转换为可读属性,方便展示与阅读。

2024-04-25 14:54:51 416

原创 ThingsBoard通过规则链使用邮件发送报警信息

系统层的邮件只用于用户的创建和密码使用,无其他功能。生成对应的是授权码,就是等会上面要使用到的密码。邮件发送超时时间:就是发送邮件的超时时间。SMTP协议:就是邮箱服务器使⽤的协议。SMTP端⼝:邮箱服务器的端⼝,SMTP主机:邮箱服务器的地址。邮件来⾃:邮箱的发起者。当设备报警的时候,运维人员无法时刻都盯着设备查看是否有报警信息,为此我们需要通过邮件或者短信来通知客户,当前的设备发生了报警,请及时前往处理。当前链路为最基础的链路,使用script节点来判断,当温度大于20度时,发生报警。

2024-04-22 18:56:37 845

原创 ThingsBoard系统层配置邮件发送

系统层的邮件只用于用户的创建和密码使用,无其他功能。生成对应的是授权码,就是等会上面要使用到的密码。邮件发送超时时间:就是发送邮件的超时时间。SMTP协议:就是邮箱服务器使⽤的协议。1、登录你们自己的邮箱,选择设置选择账号。SMTP端⼝:邮箱服务器的端⼝,SMTP主机:邮箱服务器的地址。⽤户名:当前发送者的邮箱。邮件来⾃:邮箱的发起者。

2024-04-21 20:10:23 437

原创 ThingsBoard通过规则链创建报警信息

规则引擎是基于事件开发的一个易于使用的工作流的框架;Message- 事件接收;它可以来自设备、设备生命周期事件、REST API事件、RPC请求等传入的数据。Rule Node- 消息处理;对接收的数据进行过滤、转换或者执行。Rule Chain- 关联消息;接收上一节点的出站消息将其发送至下一个节点。

2024-04-20 21:45:15 666

原创 ThingsBoard服务端使用RPC通过网关给设备发送消息

服务器端 RPC 通常使用 REST API 或仪表板小部件发送。事实上,仪表板小部件使用相同的 REST API。一旦平台收到 RPC,它就会验证有效负载并运行权限检查。然后,服务器端RPC命令被转换为规则引擎消息。规则引擎可以用附加参数来丰富命令,并最终将命令传送到设备。我们来详细回顾一下如何发送命令:其中是您的整数请求标识符,Device A是您的设备名称,method是您的 RPC 方法名称。​。

2024-04-20 16:22:23 547

原创 ThingsBoard远程RPC调用设备

轻量级 RPC 调用是短暂的,通常在 30 秒内,这是对平台的任何 REST API 调用的默认超时。它们存在于服务器的内存中,假设如果服务器挂掉,仪表板小部件将向集群中的其他 ThingsBoard 服务器发送相同的请求。轻量级 RPC 消耗少量资源,因为它们的处理不会调用任何输入/输出操作,接受审计日志和规则引擎消息的存储。ThingsBoard RPC 功能根据远程过程执行的发起者可以分为两种类型:设备发起的 RPC 和服务器发起的 RPC。双向 RPC 请求期望在可配置的超时时间内收到设备的响应。

2024-04-20 14:48:45 1093

原创 ThingsBoard自定义需求生成告警规则以及清除告警规则

假设希望警报规则只在工作时进行预警。步骤1. 编辑警报规则时间步骤2. 选择时间步骤3. 应用更改。ThingsBoard自定义需求生成告警规则以及清除告警规则

2024-04-18 19:54:13 987

原创 Git提交/拉取的顺序

添加仓库方法:git remote add 注:git push 第三步表示将远程代码更新到本地(用于解决冲突)——确定无提交可省略。第二步表示将待提交内容和描述信息放到本次提交中。第一步表示将本地所有改动代码添加到暂存区。查看仓库方法:git remote -v。这样你就可以提交到多个git仓库。第四步表示提交本地代码。

2024-04-18 16:09:07 370 1

原创 Springboot AOP接口防刷、防重复提交

Java利用注解、Redis做防重复提交和限流使用场景用户网络慢,电脑卡,一直点击保存,修改按钮无返回信息,会导致多个请求去保存、修改开放接口、或加密接口频繁访问,会导致程序压力大,可能被他人写脚本一直请求接口解决方案前端js提交后禁止按钮,返回结果后解禁(前端不严谨,点击速度快,也可重复提交)在java中添加自定义防重复提交注解 @RepeatSubmit ,利用AOP切入,其次用Redis临时存入唯一信息。开放接口把请求的IP、请求路径、请求的电脑User-Agent拼接为唯一key,未开发

2024-04-17 14:58:00 290

原创 ThingsBoard实现告警规则创建并生成报警信息

发起者警报发起者是警报的实体例如:如果收到来自它的温度读数并因读数超过阈值而引发“” 警报则设备A是警报的发起者。类型警报类型有助于确定警报的根本原因例如:””和””是两个不同的警报。级别或(按优先级降序排序)。生命周期创建警报时可能处于活动或已清除状态并保留开始和结束时间,警报默认将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设置成相同如果警报触发条件重复将更新结束时间,当警报清除条件匹配时自动清除警报,报警清除条件是可选项用户可以手动清除警报。

2024-04-13 21:00:29 1017

原创 ThingsBoard通过网关动态创建设备并发送属性

网关是中的一种特殊类型的设备,能够充当连接到不同系统的外部设备和 ThingsBoard 之间的桥梁。网关 API 提供了使用单个 MQTT 连接在多个设备和平台之间交换数据的能力。该网关还充当 ThingsBoard 设备,可以利用现有的MQTT 设备 API来报告统计数据、接收配置更新等通过服务端订阅属性​。

2024-04-13 17:54:42 1079

原创 ThingsBoard通过服务端获取客户端属性或者共享属性

通过设备的访问令牌替换$ACCESS_TOKEN并将”mqtt-js-attributes-request.js”文件中的主机名替换为”demo.thingsboard.io”。你可以在网上找到大量的MQTT客户端库,本文中的示例将基于Mosquitto和MQTT.js您可以使用我们的。级别0(最多一次)和QoS级别1(至少一次)以及一组预定义主题的MQTT代理。在发送带有请求的PUBLISH消息之前客户端需要订阅。:根据自己的服务器的地址进行填写。:就是复制的访问令牌(必填)找到有关MQTT的更多信息,

2024-04-13 15:14:17 762

原创 ThignsBoard通过服务端订阅共享属性

ThingsBoard支持以JSON格式的key-value字符串值可以是string、bool、float、long或者二进制格式的序列化字符串;找到有关MQTT的更多信息,ThingsBoard服务器支持QoS级别0(最多一次)和QoS级别1(至少一次)以及一组预定义主题的MQTT代理。你可以在网上找到大量的MQTT客户端库,本文中的示例将基于Mosquitto和MQTT.js您可以使用我们的。:根据自己的服务器的地址进行填写。:就是复制的访问令牌(必填)是对应的Topic的地址。

2024-04-13 15:04:33 812

原创 Sa-token基本使用教程(全网最详细!!!)

Sa-Token登录认证权限认证Session会话单点登录OAuth2.0微服务网关鉴权等一系列权限相关问题。功能简单示例Sa-Token 的 API 设计非常简单,有多简单呢?以登录认证// 在登录时写入当前会话的账号id// 然后在需要校验登录处调用以下方法:// 如果当前会话未登录,这句代码会抛出 `NotLoginException` 异常权限认证示例(只有具备user:add权限的会话才可以进入请求)// ...return "用户增加";将某个账号踢下线。

2024-04-11 19:56:08 1297

原创 ThingsBoard通过MQTT发送属性数据

通过设备的访问令牌替换$ACCESS_TOKEN并将”mqtt-js-attributes-request.js”文件中的主机名替换为”demo.thingsboard.io”。找到有关MQTT的更多信息,ThingsBoard服务器支持QoS级别0(最多一次)和QoS级别1(至少一次)以及一组预定义主题的MQTT代理。你可以在网上找到大量的MQTT客户端库,本文中的示例将基于Mosquitto和MQTT.js您可以使用我们的。下面:是发送的数据体(一定是JSON格式的):根据自己的服务器的地址进行填写。

2024-04-06 19:08:06 1066

原创 ThingsBoard通过MQTT发送遥测数据

ThingsBoard支持以JSON格式的key-value字符串值可以是string、bool、float、long或者二进制格式的序列化字符串;找到有关MQTT的更多信息,ThingsBoard服务器支持QoS级别0(最多一次)和QoS级别1(至少一次)以及一组预定义主题的MQTT代理。你可以在网上找到大量的MQTT客户端库,本文中的示例将基于Mosquitto和MQTT.js您可以使用我们的。下面:是发送的数据体(一定是JSON格式的)上面:是对应的Topic的地址。的MQTT CONNECT消息。

2024-04-06 17:04:35 441

原创 数据库表设计18条黄金规则

对于后端开发同学来说,访问数据库,是代码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系统中收集到用户的核心数据,为了安全性,我们一般会存储到数据库,比如:mysql,oracle等。后端开发的日常工作,需要不断的建库和建表,来满足业务需求。通常情况下,建库的频率比建表要低很多,所以,我们这篇文章主要讨论建表相关的内容。如果我们在建表的时候不注意细节,等后面系统上线之后,表的维护成本变得非常高,而且很容易踩坑。今天就跟大家一起聊聊,数据库建表的18个小技巧。

2024-04-06 13:56:42 758

原创 ThingsBoaed、系统模块层级讲解

您需要创建启用“使用独立的 ThingsBoard 规则引擎队列”框的租户配置文件并分配给特定租户,或更新现有租户配置文件。例如,如果租户设备每月产生超过 100M 消息,平台将禁用属于该租户的设备的所有连接。下面的仪表板允许租户管理员详细了解其每小时/每天/每月的 API 使用情况,并立即查看 API 限制的状态。这组设置允许系统管理员配置平台应为特定设备(设备级)或属于单个租户(租户级)的所有设备处理的最大请求数。速率限制的实现是基于。”中的图片文件和“资源库”中的资源文件的最大总大小以及平台允许的。

2024-04-05 18:11:57 693

原创 Xshell Plus 详细安装教程以及附带使用图文教程

5、点击确定后,我们就进入了 Xshell 6了,开始愉快的使用吧。2、进入解压后的文件夹后,如果你之前安装了 Xshell, 先点击。注意: 这一步非常重要,一定要点击!如果是第一次安装,直接点击。

2024-04-05 14:00:36 559

原创 注解@RequiredArgsConstructor注解

的书写,我们在写controller或者Service层的时候,需要注入很多的mapper接口或者另外的service接口,这时候就会写很多的。类上加上@RequiredArgsConstructor,需要注入的类要用final声明。注解,主要的功能就是可以减少。注解,代码看起来很繁琐。

2024-03-30 21:19:54 428

原创 【IDEA+通义灵码插件】实现属于你的大模型编程助手

大模型到底该以一种什么方式落地,从而嵌入我们的工作当中,助力我们工作效率的提升,其实最好的方式也许就是虚拟助手的方式,就像钢铁侠的"贾维斯"一样,随叫随到能回答问题,能自动的解决一些问题。阿里开源出了自己的编程大模型“通义灵码”之后,我们可以通过IDEA插件的方式轻松打造一个自己的编程“贾维斯”。

2024-03-29 19:58:58 954

原创 Mac更换JDK版本

如要切换到11.0,将命令中的1.8改为11.0。表明已安装两个版本的JDK。

2024-03-29 19:40:41 552

原创 IDEA最新安装方式(2024年3月30日)

IDEA最新安装方式(2024年3月30日)

2024-03-25 13:21:49 8021 6

原创 ThingsBoard初始化数据库Postgres+Cassandra

本章将介绍​​​​​​​ThingsBoard初始化数据Postgres+Cassandra,两种数据库结合使用,以及源码的编译安装。本机环境:Centos7、Docker、Postgres、Cassandra

2024-03-22 22:38:23 1059

原创 SpringBoot如何替换启动图标

在src/main/resources/目录下新建banner.txt文件,让后将自己的图案粘贴进去就可以了。SpringBoot项目在启动时会出现一个默认的启动图案。出于乐趣或者项目需要,会想要把图案换成自定义的。也可以关闭banner图案。ASCII图案可通过。

2024-03-22 19:18:54 355

原创 (挖矿病毒清除)kdevtmpfsi 处理

(挖矿病毒清除)kdevtmpfsi 处理

2024-03-19 19:34:58 1166

原创 ThingsBoard初始化数据库Postgres

本章将介绍的本地环境搭建,以及源码的编译安装。本机环境:centos7,docker,postgres。

2024-03-17 19:46:53 1148

原创 ThingsBoard开源物联网平台介绍

ThingsBoard是一个基于Java的开源物联网平台,旨在实现物联网项目的快速开发、管理和扩展。它使用行业标准的物联网协议(MQTTCoAP和HTTP)实现设备连接,并支持云和本地部署。ThingsBoard结合了可扩展性容错性和高性能,确保数据不会丢失。ThingsBoard集群可以处理数百万个设备,提供高可用性和可扩展性。该平台还支持多种数据采集方式,包括从设备直接采集、通过网关采集以及使用其他云服务采集。

2024-03-12 20:38:37 1402

原创 Docker安装Redis (全网最详细教程!!!)

Redis,英文全称是Remote Dictionary Server(远程字典服务),是一个开源(BSD许可),内存存储的数据结构服务器,可用作数据库高速缓存和消息队列代理。

2024-03-08 13:52:15 1842

原创 linux 查看打开使用了哪些端口

运行这些命令后,你会看到输出列表,其中包含连接状态、协议、本地地址和端口、远程地址和端口以及进程ID和名称等信息。命令来查看Linux系统中正在使用的端口。例如,要查看所有正在使用的TCP和。

2024-03-08 09:32:52 461

原创 Docker安装ThingsBoard

本章将介绍ThingsBoard的本地环境搭建,以及源码的编译安装。本机环境:centos7,docker。

2024-03-04 18:59:41 991

原创 Thingsboard本地源码部署教程

本章将介绍ThingsBoard的本地环境搭建,以及源码的编译安装。本机环境:jdk11、maven 3.6.2、node v12.18.2、idea 2023.1、redis 6.2。

2024-03-04 18:25:53 1213 1

原创 基于docker实现MySQL主从复制(全网最详细!!!)

基于docker实现MySQL主从复制

2024-03-01 10:33:08 1097

原创 Sharding-JDBC详细教程(全网最详细!!)

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数据库中的数据量猛增,访问性能也变慢,优化必不可少。究其原因是关系型数据库本身比较容易成为系统瓶颈,单机存储容量、连接数、处理能力都有限。当单表的数据容量达到1000W或100G以后,由于查询维度较多,即使添加从库、优化索引性能仍下降严重。​ 方案一:​ 通过提升服务器硬件能力来提高数据处理能力,比如增加存储容量、CPU等,这种方案成本较高,并且瓶颈存在与MySQL本身,即使提高硬件提升也有限。

2024-02-07 16:55:38 873 2

原创 CompletableFuture使用详情

前言普通情况下,我们的接口逻辑都是串行化的,有时候在我们方法中可能存在着非常耗时的操作这样就会造成代码阻塞,但是呢,为了用户的体验,我们可能需要将一些复杂的数据开启线程进行异步处理。所谓异步,其实就是实现一个可无需等待被调用函数的返回值而让操作继续运行的方法,简单的讲就是另启一个线程来完成调用中的部分计算,使调用继续运行或返回,而不需要等待计算结果。Java8 提供的可以自定义线程池或使用默认线程池对数据进行异步处理,且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是否返回异步结果!灵活的使用。

2024-02-02 10:19:51 826

原创 MacOS 无法ping 通 github.com 解决方案

MacOS 无法ping 通 github.com 解决方案,无法拉取github 代码解决方案

2024-01-24 12:03:43 690 1

原创 Java线程池七大参数详解和配置(面试重点!!!)

Java-如何合理的设置线程池大小想要合理配置线程池线程数的大小,需要分析任务的类型,任务类型不同,线程池大小配置也不同。配置线程池的大小可根据以下几个维度进行分析来配置合理的线程数:任务性质可分为:CPU密集型任务IO密集型任务混合型任务。任务的执行时长。任务是否有依赖——依赖其他系统资源,如数据库连接等。CPU密集型任务(普通计算)尽量使用较小的线程池,一般为CPU核心数+1。

2024-01-22 10:19:55 1618

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

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

2024-04-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