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课题组人少,一个人攻克一个方向是什么体验?

CSer发一篇顶会一作有多难?

3c8b027a8a3c9b09816f1aebe7caabbe.png

没写论文前,一直认为搞科研不着急,压根就没有把论文这件事放在心上。

研一的时候进课题组,导师说要开拓新的方向,于是成了实验室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日常也没有人可以寻求指导。那时觉得来日方长,平常看看文献做做调研,丝毫也不慌张。

 结果马上就研二了,平常难得见面的导师忽然过问:研究得怎么样啦?实验效果怎么样?什么时候有成果可以发论文?

一连串灵魂拷问扔过来,猛然意识到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而自己的积累还不足以支撑自己短时间内写出论文。发现想要高效且高质量的完成一篇论文,没有他人的指点和帮助其实很难完成。

3a5229041426bcbc1c7d41e8c0eb0d47.gif

研0和研一的CSer需要建立科研认知,了解如何开始科研。而对于研二或者面临毕业的科研党,更迫切的需求是,如何快速高效做科研发论文?

在申博与老师“套磁”的过程中,就会发现没有哪个教授愿意接收一个“只会打杂、不会思考”的学生。因此强大的科研能力和能够证明科研能力的论文篇数和质量,对于想进入名校的童鞋来讲必不可少。

想要拿大厂offer的童鞋也会发现,与自己竞争的多得是世界名校毕业、知名Lab研究员等等简历能闪瞎HR双眼的“高材生”,想要在一众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没有几篇顶会论文在手还真说不过去。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快速入门科研、高效做实验、产出高质量论文、中稿顶会?

e690baa28399a5fbf2a20dd176805819.png

一个好的指导老师的作用是,没有课题,能够结合所在课题组具体情况,结合最近热门研究方向,帮你规划课题,如果有了课题而缺少创新方向,老师能够快速帮你找到几种切入点,几种框架,甚至连需要读哪些文献都帮你想好了......

扫码获得与大咖导师一对一meeting的机会

为你的科研之路指点迷津

ca3a3c667829644a2408b41a2ab16aa3.png

(文末免费领超30G顶会论文读写资料包)

摆在广大CSer面前有这样几座大山,翻越了它们,顶会一作论文就绝不只是空谈。

第一座大山——对研究领域基本认知

写论文的第一步是什么?

有同学抢答说打开word~

Emmmmm……

学霸的回答:第一步要确定自己的Research Question。各位童鞋们,第一步我们要在自己专业领域里找到和确定想要研究的问题。

然而现状是,在校期间能够和科研搭上关系的机会并不多。多看相关领域的优秀文献、关于相关领域的最新消息和动态、参与科研沙龙和学术大佬们交流……是很多同学都会用的方法。

然而问题是,对于这些童鞋来讲,没有办法分辨哪些是适合的,哪些是有用的,更没有办法对获得的资料进行整理和总结,提炼出自己的观点和问题。囫囵吞下去的结果就是,看起来好像是专业了,实则对于专业领域的研究没有根本性的帮助和提升。

对于这些同学,最需要的就是有一个专业领域里大佬级别导师,带着自己不断向前。

沃恩智慧的导师有一个建议是,不要忽略综述性文献的作用!

阅读领域内综述性文献可以节省寻找论文切入点的时间,对你目前研究的课题或者方向形成一个体系性、框架性的理解至关重要。综述性文献对大量的论文中的数据和资料和方法论进行归纳整理和分析提炼,能够让你快速入门找到方向和模型。

第二座大山——科研思维/创新点

有些学霸可能会有这样的疑惑:我已经学习了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成绩也一直很不错,也阅读了很多优秀的文献,我好像已经翻过了第一座大山,感觉输入的已经很多,专业储备已经很足够,可是在面对论文时还是很迷茫。

短期内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正常,毕竟作为一个没有很多科研经验的“小白”,需要“探索期”。但如果长期输入,却毫无成效,这就说明你缺乏有效输出的能力,而追归根结底是缺乏一定的科研思维和能力。

从决定写论文,到最终论文成功发表,中间要走的路很长,而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科研思维,或者说是找到合适的创新方向。需要对知识进行有效整合和梳理,并在这个基础上形成自己创新的观点,需要优秀的逻辑思维、创新力。顶会论文对创新力有很强的要求,而如果缺乏敏锐科研思维,你不仅可能连定题都搞不定,更别提能够产出符合要求的论文了。

创新分为两大方向:

一、原理创新;

比如模型创新,这个通常难度较大;

如目标检测模型:YOLO、SSD、R-CNN等;或者智能优化算法:粒子群算法、差分进化算法、天牛须算法。

还有一种是对已有模型的改进(模型的本身的改进,算法模型中引入其它思想) 

如:常规卷积->深度可分离卷积;引入通道注意力机制的多尺度融合姿态估计网络;粒子群算法->混沌粒子群算法,天牛须算法->天牛群算法。

二、应用创新;

一种是已有算法模型在新领域中的应用;如天牛群优化算法在某非线性模型参数拟合中的首次应用,YOLO目标检测算法在某场景中的目标检测首次应用等。

一种是几种已有算法模型的新组合,如前馈补偿算法结合闭环控制算法的非线性系统复合控制算法,人体目标检测结合姿态估计的自顶向下多人姿态估计模型等。

科研思维和创新点不是简简单单多读几篇文献就能够自然而然获得的,需要经过专业系统的学习和训练。

沃恩教育的科研论文指导,正是为解决诸位童鞋的这一痛苦而生,世界名校教授手把手传授,带你完善科研思维,建立解决复杂问题的思维模型

让我看看是谁的DNA动了~

扫码获得与大咖导师一对一meeting的机会

为你的科研之路指点迷津

7f9315042417264583bd62af5ef8d2be.png

(文末免费领超30G顶会论文读写资料包)

第三座大山——论文写作能力

小学生都知道,多读才能写得好。写学术论文也是一样的道理。然而现实的情况是,绝大多数顶尖的科研论文都是发布在英文期刊上。很多学生都是一边开着翻译软件一边读论文,而软件翻译出来的论文总有那么些时候语句不通。这个时候相信每个同学的心声都是:为什么我不是个外国人~

当我们闯过了阅读大关,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如何用学术英语(AcademicEnglish)来写作。这不仅需要我们了解学术写作的基本要求和框架,更需要我们能够写出地道的英文论文。毕竟我们的审稿人几乎都是以英语为母语,因此我们需要写出符合他们表达习惯和思维模式的文章,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总结常用句型,常用短语,熟练专业领域常用的英语表达方式,避免通篇“Chinglish”、表意模糊、学术不规范。

Introduction该怎么写、Abstract怎么才算好,正文每一部分怎么呈现,沃恩智慧论文写作指导课程分分钟教会你

沃恩智慧《0基础SCI论文写作指导课程》

↓↓前100名免费领取!

更可获得超值万能科研工具!

e5476acf815b59fb5c47e3a502f6e6df.png

课程讲师全是来自全球top高校的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外知名高校博士以及国际顶尖期刊会议审稿人。不仅自己能写出顶会一作,更指导出多名发独立一作论文的学生。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相信读到这里的同学,一定都是有着一颗成为科研大佬的决心的好孩子。只要跨过这三座大山,顶会论文就在前方。

课程福利


作为日常为了论文而忙碌的科研人,小编知道大家一定很需要一些资料。因此,小编精心整理了一份超过30GAI顶会论文读写大礼包!包含:

【零基础SCI论文写作指导课程】

最新顶会论文、书籍等资料,

以及英文论文写作指导保姆级资料,

从文献阅读到论文写作部帮你整理好~足以解决你研究生阶段所遇到的所有问题~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即可免费领取~~

来看看这份资料饕餮大餐都有什么~

1.2022最新AI论文与书籍】(持续更新中)8G

bcbbe4faebfe7ea475876d21da91c211.png

670b4dd00dc707a5f6d177949da3bde7.png

2.NLP、深度学习必读论文及资料合集

ee1b2e34cf0852fc048bc8371f745514.png

64d9bb18f19bcfdd075e3c309f600b5f.png

3.SCI论文写作保姆级指导资料】13G

c1323d69b4e647dc2857dfc478369bb1.png

8bf701b867f101aa45f6d1b97ae7ce20.png

b533bca95289cd12c812f78d8afd0a44.png

4. 零基础SCI论文写作指导课程——六节课掌握SCI写作和发表技巧,审稿人视角+实操训练提升写作~

a11dd4e206b492e015d7e0cb5e6d93cc.png

34f13f50fcf29ad04a3c1a56fc8ea77d.png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即可免费领课程↑

7561d33ea3dddd808514197f22795ce0.gif

END

4f0c42110946dda14ffe0add978be333.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