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又不敢吃,零食控该怎样做才能兼顾?

不管心情是好是坏,都想吃点零食,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和表达方式。但很多人在吃零食的时候又担心身材问题,在想吃与不敢吃之间不断的纠结。其实,对于吃零食,不是零食不健康,而是没有正确的吃零食。




吃对零食不纠结,满足食欲不发胖

对于零食,大家应该清楚的知道:零食永远是配角,正餐才是王道。如果将零食当成正餐食用,远远不会满足身体的能量需要,没有节制的摄入零食热量不超标才奇怪。

既想满足食欲又不想发胖,那么就在保证正餐的前提下,选择相对热量低的,营养价值高的零食类型,例如高纤维零食,纯天然零食等等;或者尽量选择一些小包装的零食,更好的控制摄入量,否则一旦打开一大包零食,可能就难以停嘴了,一不小心就已经吃了大量的零食。




限量吃零食,预防零食成瘾

很多人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零食控。心情不好的时候吃零食,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吃零食,心情好了还要吃零食。因此,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零食摄入,我们也可以对我们每天所持的零食做一详细的记录,分析热热量的摄入,然后及时调整,严格限制自己的零食摄入量,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

通过零食来调整心情、舒缓压力的行为是不健康的。与吃零食相比,还有更多更好的方式排解压力、放松自己,例如出游玩耍、亲近自然,健身运动、挥洒汗水,约见好友、亲密谈心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