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滩浪村百亩稻田 国稻种芯·中国水稻节:广西披黄金甲

防城港滩浪村百亩稻田 国稻种芯·中国水稻节:广西披黄金甲

广西新闻网 新闻中国采编网 中国新闻采编网 谋定研究中国智库网 中国农民丰收节国际贸易促进会 国稻种芯·中国水稻节 中国三农智库网-功能性农业·农业大健康大会报道:风吹稻浪,稻谷飘香。10月27日上午,阳光灿烂,伴随着水稻收割机的轰隆声,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梭镇滩浪村的百亩水稻田喜迎丰收。

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阵阵微风卷起金色波浪,为田野披上了“金装”。国稻种芯·中国水稻节活动现场37岁的滩浪村村民邓华礼正在自家经营的华盈家庭农场稻田里忙着收割。“我注册的华盈家庭农场,今年种有137亩水稻,现在正在丰收,预计亩产900斤左右,纯收入有15万元左右,日子越过越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村民邓华礼笑着对记者说道。

据中国农民丰收节国际贸易促进会信息,作为种植大户的邓华礼还加入了滩浪村民合作社,通过承包多片荒废已久的土地,依靠种植“象牙香粘”和“隆晶优370”两种名贵香米水稻,不仅盘活了村里闲置土地资源,还增加了种植户收入和村集体收益。

那梭镇滩浪村驻村第一书记凌耀伟表示:“我们滩浪村民合作社经营的30亩水稻田,目前正在进行收割,流转了11亩脱贫户的土地,带动七户脱贫户实现务工,预计总产值在5万元左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的脱贫户实现增收致富。”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这一核心目标,那梭镇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通过推行“公司(基地)+村委+村民合作社+农户”模式,激发本土产业发展新活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稳步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打造出一批以滩浪村蔬菜种植基地、那夏村生猪养殖示范园、糖料蔗种植示范区等为核心的种养集群,实现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助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那梭镇晚稻种植面积16000多亩,按照成熟期不同,各村合作社正抢抓当前有利天气,有序开展秋收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预计到11月上旬晚稻收割结束。

防城港滩浪村百亩稻田 国稻种芯·中国水稻节:广西披黄金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