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Studio的Android项目找不到ndk的解决方案

问题描述:

换了电脑,新安装了AndroidStudio 4.1.3版本,打开老项目(需要ndk环境),一直报错提示找不到ndk,无法编译。

通过SDKManager安装了ndk和cmake依旧提示找不到ndk,而且Project Structure中的ndk路径设置一直是置灰状态,无法选择和设置。

查了一些博客说是没有LLDB的事情,折腾了一顿LLDB,然并卵!!!

通过local.properties文件强制指定ndk(通过SDKManager下载的版本)路径,还是报错。

崩溃,不知所措!!!

 

解决方案:

第一步先通过AndroidStudio的SDKManager安装ndk和cmake,注意这里有没有lldb应该不影响编译了(能不能调试native我没验证过,如果只要编译通过的话就不要费劲去把lldb整出来了)。

第二步通过local.properties强制指定ndk路径,这里是我遇到的一个坑我开始强制指定的ndk版本是下图22.1这个版本。但这个版本下载下来比较奇怪没有platforms这个文件夹(原因不了解,应该是新版本的问题)

后来发现可能与这个版本有关系,我就换了16.1版本,然后再在local.properties指定ndk路径再sync发现就可以了。

 

总结:

1、为什么开始的时候项目的ndk路径不能指定?

因为项目没有sync通过,所以不能指定

2、为什么指定了22.1这个版本依旧不能用呢?

因为这个版本有点问题,没有platforms这个文件夹

3、博客仅仅供参考,最好的办法还是多看报错日志吧!!!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