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字符串对象

本节主要内容:

找到指定位置的字符:mystring.charAt(num);

返回指定位置的字符串的编码:mystring.charCodeAt(num);

找到指定字符第一次出现的位置:mystring.indexOf();

找到指定字符最后一次出现的位置:mystring.lastIndexOf();

检索字符串中是否有该值:mystring.match();

替换其中的一些字符串:mystring.replace();注意只能替换字符第一次出现的位置;

截取字符串:substring(),slice(),substr();其中slice()可以接受负的参数表示从末尾开始计数!

-----------------以上全部不改变原数组-----------------------------------------------------------------------------------------------------------

splice是直接对数组进行操作,而slice函数则是取arr的一段元素,原数组不变;splice俗称万能改变数组方法!
          2、参数:arr.splice(index,howmany,element1,... ...,elementN);
          3、参数解释:
               1、index---------从该下标开始删除
               2、howmany----删除指定数量的元素
               3、elements-----插入的元素
------------------------------------------------------------------------------------------------------------------------------------------------------
问题小结:
1、String.fromCharCode()
接受一个或多个指定的Unicode值,然后返回一个或多个字符串。这个什么意思??、、怎么用??
2、替换 所有指定的字符串需要用正则,search();
3、split("分割位置",[指定的长度])  怎么将一个字符串分割成数组??
4、fontcolor();fontsize();怎么改字符串变颜色和大小??我写了没有报错但是也没有改变!代码如下: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st="abc"
alert(st.fontcolor(225,0,0));
</script>

弹出: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