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 删除实例

过程

要使用命令行来除去根实例,请完成下列步骤:

  1. 停止当前使用该实例的所有应用程序。
  2. 在每个命令窗口中,通过运行 terminate 命令来停止命令行处理器。
  3. 运行 db2stop 命令来停止该实例。
  4. 备份由 DB2INSTPROF 注册表变量指示的实例目录。

    在 Linux 和 UNIX 操作系统上,请考虑备份 INSTHOME/sqllib 目录中的文件(其中 INSTHOME 是实例所有者的主目录)。例如,可能想保存数据库管理器配置文件 db2systmdb2nodes.cfg 文件、用户定义的函数 (UDF) 或受防护的存储过程应用程序。

  5. (仅限于 Linux 和 UNIX 操作系统)作为实例所有者注销,然后作为具有 root 用户权限的用户登录。
  6. 发出 db2idrop 命令。 例如:
    db2idrop InstName 
    其中 InstName 是要删除的实例的名称。

    db2idrop 命令从实例列表中除去实例条目,并除去实例所有者主目录下的 sqllib 子目录。

    注:在 Linux 和 UNIX 操作系统上,如果发出  db2idrop 命令并接收到一条消息,指出无法除去  INSTHOME/sqllib 子目录,那么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  INSTHOME/adm 子目录包含具有  .nfs 扩展名的文件。 adm 子目录是安装了 NFS 的系统,而这些文件在服务器上是受控的。必须从安装目录的文件服务器中删除  *.nfs 文件。然后,可除去  INSTHOME/sqllib 子目录。
  7. (对于 Windows 操作系统)如果所删除的实例是缺省实例,请通过发出 db2set 命令来设置新的缺省实例:
    db2set db2instdef=instance_name -g
    其中,instance_name 是现有实例的名称。
  8. (对于 Linux 和 UNIX 操作系统)如果实例所有者的用户标识和组仅用于该实例,请除去该用户标识和组。 如果您打算重新创建实例,那么不要除去这些内容。

    此步骤是可选的,因为实例所有者和实例所有者组可用于其他用途。

来源: https://www.ibm.com/support/knowledgecenter/zh/SSEPGG_9.7.0/com.ibm.db2.luw.admin.dbobj.doc/doc/t000508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