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树莓派3开发总结——linux中终端控制键Ctrl+C,Ctrl+Z,Ctrl+D的使用场合

Linux+树莓派3开发总结——linux中终端控制键Ctrl+C,Ctrl+Z,Ctrl+D的使用场合

呵呵 这几个快捷键的确很相似,但是功能又不相同,简单说下:
1、Ctrl+C比较暴力,就是发送Terminal到当前的程序,比如你正在运行一个查找功能,文件正在查找中,Ctrl+C就会强制结束当前的这个进程。
2、Ctrl+Z是把当前的程序挂起,暂停执行这个程序,比如你正在mysql终端中,需要出来搞点其他的文件操作,又不想退出mysql终端(因为下次还得输入用户名密码进入,挺麻烦),于是可以ctrl+z将mysql挂起,然后进行其他操作,然后输入fg回车后就可以回来,当然可以挂起好多进程到后台,然后fg 加编号就能把挂起的进程返回到前台。当然,配合bgfg命令进行前后台切换会非常方便。
3、Ctrl+D 是发送一个exit信号,没有那么强烈,类似ctrl+C的操作,比如你从管理员root退回到你的普通用户就可以这么用。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