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IDEA报错:Error:Cannot run program “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0\bin\java.exe“

报错信息:你下载的jdk/bin目录下找不到Java.exe文件。

下在链接:   下载链接:Java Downloads | Oracle

百度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3APnW3hqOluMuZUnXcb5YQ?pwd=1111 
提取码:1111 
以前下载的jdk可以将其删除

下载完成后配置环境变量:

1、鼠标右击桌面【此电脑】选择【属性】-----点击【高级系统设置】,点击【高级】,点击【环境变量】。

2.在“用户变量”中点击【新建】,输入变量名【JAVA_HOME】,输入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21】(变量值为JAVA调试环境路径,若安装jdk时没有更改可输入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21,更改了可查看更改之后的具体路径),点击【确定】。

 

3、 在“用户变量”中点击【新建】,输入变量名【CLASSPATH】输入变量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点击【确定】。

4、 在“用户变量”中点击【新建】,输入变量名【Path】输入变量值【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点击【确定】。

整体展示:

 

 5、点击确定

6、按win+R键:输入  cmd---->点击确定

7、一、输入命令【java -version】((java和 -version 之间有空格)按【Enter】键。

    二、 输入命令【javac】按【Enter】键,出现以下信息说明配置成功。如果出现其他文字,说明配置失败,你可能需要从第2步重新配置。
 

 若出现:

 Error: could not open 'C:\Program Files\Java\jre6\lib\i386\jvm.cfg' 错误的解决方法

1.删除C:\windows\system32下的 java.exe、 javaw.exe和 javaws.exe

2.把path变量的配置上移至最上方,jre/bin放最上面

8、 在Project Structure中添加最新安装的jdk1.8.0_211

9、 重新打开idea编辑器,file - setting 搜索“runner” ,在JRE选项框中选择JDK= 1.8.0_271的选项,APPLY。

  • 1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