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Calibre-web 时报错

calibre 是一款电子书管理软件,使用 docker 部署 linuxserver/calibre-web 时,在初始化界面需要输入 选项,但是不管怎么输入,都会报错:

DB位置无效,请输入正确路径

对应的英文报错为:

DB location is not valid, please enter correct path

截图如下:

image.png

google 上的搜出来的好多答案说是目录权限导致的,但是实际尝试后发现并不能解决问题。

自己一番瞎尝试之后捣鼓出了解决的办法,出现此问题的原因其实是指定的目录下,不存在初始的数据库文件 metadata.db 导致的报错。

问题定位到了,解决办法就好找了,docker hub 上果然存在 linuxserver/calibre 镜像,这个镜像不是我们想要部署的 calibre-web,但是可以通过他初始化 metdata.db 文件出来。

执行命令:

# your-local-dir 是映射的宿主机目录,初始化完成后,metdata.db 文件就从这个目录里取。
docker run --rm -p:8080:8080 -p 8081:8081  -v your-local-dir:/config linuxserver/calibre

然后访问 8080 端口,按照初始化提示一路 next 就行了,注意默认的安装路径是 /config,千万不要更改,不然生成的 metdata.db 就不会出现在宿主机上了。

初始化完成后,从刚才的目录中取出 metdata.db 文件即可。

然后重新部署 linuxserver/calibre-web,在初始化界面中,只要设置的 Calibre 数据库位置 中存在刚才的 metdata.db 文件就可以啦。

映射到宿主机上的目录需要将权限设置为 777 !!!!!,不然上传书籍的时候会报没有写权限的错!!!

image.png

配置更新成功,点击登录按钮就可以愉快的进行下一步啦。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