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无法正常关闭,不用格式化正常恢复

由于需要更改hadoop平台配置,需要关闭平台,在关闭的时候发现关闭不了:

no jobtracker to stop
192.168.1.107: no tasktracker to stop
192.168.1.106: no tasktracker to stop
192.168.1.105: no tasktracker to stop
192.168.1.107: no namenode to stop
192.168.1.107: no datanode to stop
192.168.1.105: no datanode to stop
192.168.1.106: no datanode to stop
192.168.1.107: stopping secondarynamenode

网上查找了很多资料,发现有人说格式化一下就可以了,或者用一些其他的方法去处理,这样有可能造成hadoop上的资料丢失,不可取。
在执行hadoop命令时,该命令需要其进程号pid进行执行,由于pid丢失,造成hadoop服务执行命令。
解决办法:
查看hadoop配置文件hadoop-env.sh,其中有个配置是配置其pid的位置:
export HADOOP_PID_DIR=/home/hadoop/hadoop-tmp
这是hadoop各项进程的pid号对应的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这文件中只保存了其进程号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文件丢失,根据进程,和文件位置,将文件重新建立,各个子节点也要重新建立,这样就能执行hadoop的各项命令了,且不用担心数据丢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