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优化GROUP BY-松散索引扫描与紧凑索引扫描

一、松散索引扫描 和 紧凑索引扫的描述

1、松散索引扫描:使用索引时最有效的途径是直接搜索组域。通过该访问方法,MySQL使用某些关键字排序的索引类型(例如,B-树)的属性。该属性允许使用 索引中的查找组而不需要考虑满足所有WHERE条件的索引中的所有关键字。既然该访问方法只考虑索引中的关键字的一小部分,它被称为松散索引扫描。如果没有WHERE子句, 松散索引扫描读取的关键字数量与组数量一样多,可以比所有关键字数小得多。如果WHERE子句包含范围判断式, 松散索引扫描查找满足范围条件的每个组的第1个关键字,并且再次读取尽可能最少数量的关键字 。

2、紧凑索引扫描:紧凑索引扫描可以为索引扫描或一个范围索引扫描,取决于查询条件。

如果不满足松散索引扫描条件,GROUP BY查询仍然可以不用创建临时表。如果WHERE子句中有范围条件,该方法只读取满足这些条件的关键字。否则,进行索引扫描。该方法读取由WHERE子句定义的每个范围的所有关键字,或没有范围条件式扫描整个索引,我们将它定义为紧凑式索引扫描。请注意对于紧凑式索引扫描,只有找到了满足范围条件的所有关键字后才进行组合操作。要想让该方法工作,对于引用GROUP BY关键字元素的前面、中间关键字元素的查询中的所有列,有一个常量等式条件即足够了。等式条件中的常量填充了搜索关键字中的“差距”,可以形成完整的索引前缀。这些索引前缀可以用于索引查找。如果需要排序GROUP BY结果,并且能够形成索引前缀的搜索关键字,MySQL还可以避免额外的排序操作,因为使用有顺序的索引的前缀进行搜索已经按顺序检索到了所有关键字。

紧凑索引扫描实现 GROUP BY 和松散索引扫描的区别主要在于他需要在扫描索引的时候,读取所有满足条件的索引键,然后再根据读取的数据来完成 GROUP BY 操作得到相应结果。

二、 实现

满足GROUP BY子句的最一般的方法是扫描整个表并创建一个新的临时表,表中每个组的所有行应为连续的,然后使用该临时表来找到组并应用累积函数(如果有)。在某些情况中,MySQL能够做得更好,即通过索引访问而不用创建临时表。

       为GROUP BY使用索引的最重要的前提条件是所有GROUP BY列引用同一索引的属性,并且索引按顺序保存其关键字。是否用索引访问来代替临时表的使用还取决于在查询中使用了哪部分索引、为该部分指定的条件,以及选择的累积函数。

       由于GROUP BY 实际上也同样会进行排序操作,而且与ORDER BY 相比,GROUP BY 主要只是多了排序之后的分组操作。当然,如果在分组的时候还使用了其他的一些聚合函数,那么还需要一些聚合函数的计算。所以,在GROUP BY 的实现过程中,与 ORDER BY 一样也可以利用到索引。在MySQL 中,GROUP BY 的实现同样有多种三种方式,其中有两种方式会利用现有的索引信息来完成 GROUP BY,另外一种为完全无法使用索引的场景下使用。下面我们分别针对这三种实现方式做一个分析。

1、使用松散索引扫描(Loose index scan)实现 GROUP BY

对“松散索引扫描”的定义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