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知名互联网公司的融资历程与股权结构

开源中国,这家在IT行业内备受瞩目的公司,近日刚刚完成了最新的B+轮融资,金额达到了7.75亿人民币,这一数目在互联网行业内可谓是相当高的。开源中国的成功,不仅是公司自身的成就,也为整个IT行业的发展提供了积极的推动力,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这轮融资中,领投的是FutureX Capital和天际资本。跟投的则包括了浦东科创、泰达集团、上海浦东软件园、张江科投、君联资本、上实集团、瑞力投资、容亿投资、中国移动、中网投、盛澄资本、联想创投和上海科创等多家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在此之前,开源中国在2022年1月7日完成了B轮融资,交易对手包括中科创星、海望资本和张江火炬创投。早在2019年和2020年,开源中国也分别完成了A轮和A+轮融资,其中A轮融资的交易对手是百度,A+轮的交易对手则是哈勃投资。

在股权结构方面,百度旗下的传课计算机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是开源中国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51.54%。其次是共青城码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31.13%。哈勃投资、刘冬、徐勇、上海张江火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海望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和北京二期中科创星硬科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也是开源中国的股东,但其持股比例均在10%以下。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CSDN的融资情况和股权结构。CSDN在2021年6月4日完成了B轮融资,金额为数亿人民币,交易对手是相泰投资和新东方战投。在此之前,CSDN在2014年和2013年分别完成了A+轮和A轮融资,交易对手包括线性资本、CBC宽带资本、英特尔资本和方广资本。CSDN还在2006年完成了天使轮融资,交易对手为戈壁创投。在股权结构上,CSDN控股有限公司持有CSDN全部的股份。

最后,我们来看看稀土掘金的融资情况和股权结构。稀土掘金在2020年11月4日被字节跳动战略投资部并购,金额未披露。在此之前,稀土掘金在2017年和2016年分别完成了A轮和Pre-A轮融资,交易对手包括伯藜创投、尚势资本、明势资本和掌门科技。稀土掘金还在2014年完成了天使轮融资,交易对手为极客帮创投和明势资本。在股权结构上,北京互动极致科技有限公司是稀土掘金的全资所有者。

以上就是关于开源中国、CSDN和稀土掘金的最新融资情况和股权结构的介绍。这三家公司在未上市的互联网公司中都占有重要的地位,其发展趋势和融资情况对于整个IT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指示意义。我们期待它们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