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 用户赋予 sudo 权限

sudo 权限是 “Super User DO” 的缩写。拥有该权限的用户可以切换到 root 权限,所以这是一个比较敏感的权限。

而 linux 系统中的 Ubuntu 和 Centos 对用户 sudo 权限的管理也是不一样的,这里我们介绍下 Centos 下的 sudo 权限管理。

wheel 用户组

首先,在 Centos 系统中,sudo 权限是由 wheel 用户组,而不是 sudo 用户组来控制的,也就是说,wheel 用户组下的用户才拥有 sudo 的权限。

所以,首先查看 wheel 用户组 是否有效,首先 root 权限下,敲击

visudo

打开 sudo 配置文件后,找到下面的行

%wheel        ALL=(ALL)       ALL

查看这一行是否被注释掉,如果有被注释掉的话,将前面的 # 号去掉。

添加用户到 wheel 用户组

如果自己的用户名为 TEST,则将 user 添加到 wheel 用户组,同时注意,由于 linux 的用户和用户组是可以多对多对应的,所以一个用户可以有多个用户组,这里将用户添加到 wheel 用户组,不会影响之前的用户组归属。

usermod –aG wheel TEST

这时候,再重新试试

sudo -i

是不是已经OK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