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03 IIS6.0+PHP+ASP+MYSQL优化配置

因为WINDOWS 2003 的 IIS 6.0 默认是没有安装开启对ASP的支持 这要我们手动去配置 这一步很简单


一 首先在控制面板里运行"添加删除程序" 选择安装IIS 6.0 安装后IIS 6.0就默认开启了对ASP的支持 如果发现未允许运行ASP 可按 A B C 步骤去开启

A:在开始菜单——》程序——》"管理工具"里打开 IIS 6.0 选择 “WEB 服务扩展”

B:点选 Active Server Pages 组件 和 远程管理 (HTML) 工具 “Active Server Pages ” 并设置为允许

C:再点选 “Internet 数据连接器” 同时设置为允许即可

二 在“默认网站属性”窗口上按 “主目录”标签 点“配置”按钮 在弹出的“应用程序配置”窗口中点取“选项”按钮 勾选“启用父路径” 确定 如图所示
附件内(IISIIS2)


三 配置 WINDOWS 2003 IIS 6.0 的 PHP环境

很多朋友都提到过 WINDOWS 2003 + IIS 6.0 按照网上提供的方法 无论怎么配置都不成功 搜索了一下 看到到处都是同一个版本的翻版转载 果然是不能成功

现在叙述一下本站在WINDOWS 2003 IIS 6.0 中是如何配置 PHP环境的

让 IIS6.0 支持 PHP -=> php4.3.9 的安装配置

不建议使用安装版 这里选用了 php4.3.9 的解压版

第一步 解开php-4.3.9-Win32.zip压缩包 你可以把它放在C:PHP下面

第二步 把 C:PHP下面的 php.ini-dist 文件复制到C:WINDOWS目录下 并改名成php.ini 根据不同情况你可以自行修改某些参数 首先 我们需要告知PHP在何处可以找到其扩展功能模块文件 下面修改 C:windowsphp.ini 文件 需要注意的如下

查找 extension_dir 字串 修改为你 PHP 目录里 extensions 的路径:

; Directory in which the loadable extensions (modules) reside
extension_dir = "C:PHP"
如上 设为PHP文件的所在目录即可 本例中可以设为“extension_dir=C:php”

第三步 把 C:phpphp4ts.dll 复制到 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

第四步 控制面版——》管理工具——》Internet服务管理器——》点选“Web 服务扩展”——》在右边窗口点击“添加一个新的 Web 服务扩展”——》扩展名为 “PHP”——》再点击“添加”——》在出现的窗口里填上“C:PHPsapiphp4isapi.dll” 并确定 然后再点选 Web 服务扩展 PHP 并选择允许 如图所示(附件:IIS3-IIS6)

第五步 在“默认网站属性”窗口上按 “主目录”标签 点“配置”按钮 在弹出的“映谢”窗口中点取“添加”按钮,在弹出的“添加/编辑应用程序扩展名映像”对话框中的“可执行文件”文本框中输入“c:PHPsapiphp4isapi.dll” “扩展名”文本框中输入“.php”(注意一定要有那个点) 并勾选 "检查文件是否存在"项 如图所示(附件:IIS7-IIS9)

第六步 在“默认Web站点属性”窗口上点取“ISAPI筛选器”标签,点击“添加”按钮,在弹出的“筛选器属性”窗口的“筛选器名称”中输入“PHP” “可执行文件”中浏览选定“c:PHPsapiphp4isapi.dll” 然后确定   如图所示

A:先停止 IIS 6.0的运行 再重新启动IIS 6.0 意在开始对 PHP 加载 见图

B:在“默认Web站点属性”窗口上点取“ISAPI筛选器”标签 如果看到 PHP 的箭头绿色且向上 证明 PHP 已经被 IIS 6.0 顺利加载起来了 见图(附件:IIS10)

第七步 在“默认网站属性”窗口上按 “主目录”标签 修改 如果在IIS6.0里对PHP配置为CGI运行模式 即全部加载PHP.exe 执行权限 为“脚本和可执行文件” 反之 运行在ISAPI模式下 即全部加载PHP4isapi.dll 则保持默认的"纯脚本"即可 这样可进一步加强系统的安全性 应用程序池 为 “ DefaultAppPool” 确定即可 如图所示(附件:IIS11)


到了这一步 对配置PHP环境就算完成了

第八步 测试
配置完成后 如果想测试 PHP 是否已经安装成功 可以在空间里根目录下建立一个文件 如 test.php 然后写入下面的语句

<?
phpinfo();
?>

保存后 用IE访问这个文件

http://www.11k.net/test.php   

如果能见到这熟悉的页面 对配置PHP环境就真正成功了

当然 你也可以配置成 PHP运行在CGI模式

具体方法就是把原来设置的路径“ c:PHPsapiphp4isapi.dll ” 改为 “ c:phpphp.exe “%s” %s ” 然后把 “ 检查文件是否存在 ” 取消 然后确定 基本设置完成

最后测试......

<?
phpinfo();
?>

如果出现 CGI Error

The specified CGI application misbehaved by not returning a complete set of HTTP headers...   

这是代表php是以CGI模试运行的 在php.ini找到 gi.force_redirect 把前面的分号去掉 把值改成0就行了

再次运行 成功了吧 这是PHP另一种运行模式的配置方法

第九步   PHP 优化配置之一

让论坛速度更快 PHP加速设置 PHP加速:Turck MMcache部署实现

Turck MMCache v2.4.7 for PHP v4.3.9

简介说明:
把mmcache.dll文件放在php的extensions目录里面

然后修改php.ini文件:

查找
;extension=php_zip.dll
在这一句后面加入:


zend_extension_ts="c:phpextensionsmmcache.dll"
mmcache.shm_size="64"
mmcache.cache_dir="c:temp"
mmcache.enable="1"
mmcache.optimizer="1"
mmcache.check_mtime="1"
mmcache.debug="0"
mmcache.filter=""
mmcache.shm_max="0"
mmcache.shm_ttl="0"
mmcache.shm_prune_period="0"
mmcache.shm_only="0"
mmcache.compress="1"

重启apache或者IIS就可以了 如果加上Zend Optimizer,就属于比较完美的php加速方案了 建议考虑加入这个支持 用空间(cache缓存的空间 如上述配置的目录 mmcache.cache_dir="c:temp" 里面就会产生缓存文件)换取速度


特别说明 :

1、如果您的系统已经装了ZEND加速器,那么上述配置在PHP.INI中必须放在ZEND的前面,否则Apache不能启动;
2、mmcache.shm_size="64",这里的64是加速系统使用做CACHE的内存,默认是16M;根据您系统内存调整;
3、mmcache.cache_dir="/tmp",这个是加速器工作时候产生临时文件的目录,请在C盘下建立一个 TEMP 文件夹以存放缓存文件 如果安装时候默认目录空间小了建议调整;不过就昨晚安装测试到现在,这个目录产生的文件也不多,如果访问量大的网站自己多监测几天看看。
4、上述配置功能的详细说明请参考:
http://turck-mmcache.sourceforge.net/index_old.html#config

效果:现在系统同时有ZEND与MMcache加速器,PHP执行速度比原来是要快一些;ZEND优化已经开到最大;在
www.11k.net系统上感觉最明显的就是BBS,以及软件下载后台程序输出HTML静态页面速度非常快,而仅有ZEND的时候有些停顿。

第十步   PHP 优化配置之二



让论坛速度更快 PHP加速设置 PHP加速:Zend Optimizer优化PHP程序



Zend Optimizer V2.5.5 For Windows   

软件大小:2941 KB
软件语言:英文
运行环境:Win9x/NT/2000/XP


Zend Optimizer V2.5.5 For Windows软件介绍:

  Zend Optimizer用优化代码的方法来提高PHP 4.0应用程序的执行速度。实现的原理是对那些在被最终执行之前由运行编译器(Run-Time Compiler)产生的代码进行优化。一般情况下,执行使用Zend Optimizer的PHP程序比不使用的要快40%到100%。这意味着网站的访问者可以更快的浏览网页,从而完成更多的事务,创造更好的客户满意度。更快的反应同时也意味着可以节省硬件投资,并增强网站所提供的服务。所以,使用Zend Optimizer,就等于提高了电子商务的盈利能力。Zend Optimizer能给PHP用户带来很多益处,特别是那些运营网站的人。快速运行PHP程序可以显著降低服务器的CPU负载,并可以减少一半的反应时间,也就是从访问者点击链接到服务器开始读取页面之间的时间。




安装Zend Optimizer优化PHP程序

Zend Optimizer是由PHP核心引擎“Zend”
http://www.zend.com 创建者Zend技术公司所开的免费PHP优化软件。据Zend公司透露使用这个软件某些情况下至少可以提高性能30%以上!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配置这套软件。



Zend Optimizer的安装很简单

1、运行安装文件,首先提示你选择安装目录,选择一个你喜欢的目录,单击“Next”。
2、安装向导会要求你选择当前使用的WEB服务器(Apache、IIS或其它),选择好服务器后单击“Next”
3、安装向导提示您确认php.ini的位置(默认是C:WINDOWS)单击“Next”,提示“备份php.ini到C:WINDOWSphp.ini-Optimizer-bak,当卸载该软件时可以恢复到原始的php.ini)单击“Next”。
4、安装向导提示“为了继续安装程序需要重新启动IIS服务)单击“是”,安装程序开始重新启动IIS服务,然后安装程序会提示“IIS服务顺利重新启动了”单击“确定”,再单击“finish”完成安装。
5、安装完毕后程序会自动根据你的选择来修改php.ini帮助你启动这个引擎。下面我们来介绍Zend Optimizer的配置选项,帮助你最大化自定义合理的配置。

[Zend]
zend_optimizer.optimization_level=15
zend_extension_ts="C:Program FilesZendlibZendExtensionManager.dll"
zend_extension_manager.optimizer_ts="C:Program FilesZendlibOptimizer-2.5.5"

※※※※※※※※※※※※※※※※※※※※※※※※※※※※※※※※※※※※※※※

[Zend]
zend_optimizer.optimization_level=1023
zend_optimizer.encoder_loader=0
zend_extension_ts="C:Program FilesZendlibZendOptimizer.dll"

(网上资料中所看到的内容,也许是版本不同造成的内容有差异)

※※※※※※※※※※※※※※※※※※※※※※※※※※※※※※※※※※※※※※※

现在我们来介绍上边这些配置文件中相关内容的含义:
zend_optimizer.optimization_level 《== 优化程度,这里定义启动多少个优化过程。
zend_optimizer.encoder_loader 《== 是否允许处理由Zend Encoder加密的PHP文件。
zend_extension_ts 《== 优化器所在目录。
zend_extension_manager.optimizer_ts 《== 优化器管理所在目录。

优化过程 zend_optimizer.optimization_level 详细解释

这里最为重点的部分,仔细看!Zend Opt总共有10个优化过程,从理论上说开的越多性能越好。当然,理论和实际永远都存在着差距。优化过程开启的越多对性能消耗也相对也越大,Zend Opt的10个优化过程并不相同也就是说效果不是平均的。Zend公司定义的最高值(High模式)为15,这里15指的是开启1-4号优化过程。当然,很多朋友并不满足于此,毕竟最高也只开启4个优化过程连总数的一半都没有。各个优化过程的对应的数字代码(值)如下:

不使用 0 <= 如果这样不如不装,还能节约点内存说!
优化过程1(PASS1) 1
优化过程2(PASS2) 2
优化过程3(PASS3) 4
优化过程4(PASS4) 8
优化过程5(PASS5) 16
优化过程6(PASS6) 32
优化过程7(PASS7) 64
优化过程8(PASS8) 128
优化过程9(PASS9) 256
优化过程10(PASS10) 512

以何种方式开启优化过程是通过这些数字代码(值)相加所得的和作为此参数的参数值来控制的。如我的配置文件中zend_optimizer.optimization_level = 1023 , 这里的1023是优化过程1到优化过程10全部数字代码(值)相加得到的和,表示开启全部10个优化过程。刚才所提到的Zend公司定义的High模式值为15,15表示同时开启优化过程1-4。

加密代码支持 zend_optimizer.encoder_loader 详细解释

对于这个参数,我想如果没有看过Zend Opt FAQ文档的朋友大多数并不知道。这个参数用来告诉Zend Opt是否去支持被Zend Encoder加密过的代码。默认情况下Zend Opt将支持加密过的代码。如果不使用被加密过的代码我推荐你关闭此选项。这个功能牵扯到解包反码的过程,会导致系统负荷的加重。我的朋友已经开发完毕相应的反编译工具,预计春节之后推出。

这个参数的值只有两个 0 关闭, 1 开启。默认为1,推荐设置为0。

模块定位 zend_extension_ts 、zend_extension_manager.optimizer_ts无需解释,这些参数就是Zend Optimizer相关模块在硬盘上的安装路径。

6、如何获知Zend Optimizer是否在运行?
答案很简单,只要用PHP的函数phpinfo()来检测便知,如下所示:

<?
phpinfo();
?>

显示的结果中关于Zend Optimizer的部分就象下面这样:

This program makes use of the Zend Scripting Language Engine:
Zend Engine v1.3.0, Copyright (c) 1998-2004 Zend Technologies with Zend Extension Manager v1.0.3, Copyright (c) 2003-2004, by Zend Technologies with Zend Optimizer v2.5.3, Copyright (c) 1998-2004, by Zend Technologies

表示 Zend Optimizer for PHP优化成功了。



到此WIN2003 IIS6.0+PHP+ASP+MYSQL优化配置基本上就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