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Python作业辅导员 - 天元浪子

码路漫漫,我心灿灿

  • 博客(3)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危险的转变:Python正在从简明转向臃肿,从实用转向媚俗

简单和优雅,是Python创始人吉多 · 范罗苏姆(龟叔)开立山门之时为Python确立的哲学理念。现在,Pyton的发展显然已经背离了这一原则:不管有用无用,但凡别家有的,一概收入;不管是否适合,只要能充门面,悉数拿来。此情势正如当年Pandas之父韦斯·麦金尼面对Pandas的快速扩张时所表达出的无奈:“Pandas正在背离我最初所期望的简洁和易用,变得越来越臃肿和不可控制。”

2020-10-24 08:04:24 29764 62

原创 浅谈Python中类文件对象的使用

所谓类文件对象(file-like object),简单说就是类似文件对象的对象,至少要具备read()和write()两个方法。由于磁盘文件的写入和读出速度远远小于内存的读写速度,当我们使用文件作为两个连续的处理过程的数据交换形式时,通常会选择使用类文件对象。

2020-10-12 11:17:03 8465

原创 复合条件下的字典排序

知乎上有人说,Python3.6以后字典有序且更高效了。群里有同学推荐了这篇文章给我看,并咨询字典排序的问题。大致浏览了一下,我当即表示不能认同这个说法。这篇文章的作者,应该是一位资深的专业人士,对于Python解释器如何实现字典存储和检索有着深刻地理解。但他犯了一明显的常识性错误:在逻辑上,字典是数据的无序集合,仅依赖于键检索。我们说字典是无序,不是指字典在物理实体上实现的时候真的无序,而是指它的顺序对用户而言没有明确的界定,不能作为数据的特性使用。

2020-10-09 15:15:02 7177 1

ScreenToClient cannot work when toplevel window is not shown

解决Debian/Ubuntu/mint等操作系统上使用wxPython时出现如下调试信息: Debug: ScreenToClient cannot work when toplevel window is not shown 解包后根据硬件架构选择i386或amd64包直接安装即可。

2022-11-18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