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制作一个Web应用或Web站点的过程中,你是如何考虑他的UI、安全性、高性能、SEO、可维护性以及技术因素的?

UI:界面美观,要有个性,考虑用户使用的逻辑要简单,用起来舒适自由。使用习惯要符合大部分用户的习惯,比如少让用户输入,采用选择的方式,提供搜索和提示功能。

安全性:参照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V9p85yMAWdPRALrmO0-                      A1EhnliZMtpswj0W4xxuRPq1a1UqXpwKzstqVMHLmqvpalt3TuLgtA44j5G61lJlxg_

             1、对输入进行有效性验证(非法字符,特殊字符)如PHP中的方法htmlspecialchars()将特殊字符(>)转化为html实体,trim()去掉用户输                  入的不必要字符,stripslashes()去掉用户输入的反斜杠等等。

             2、对交互操作进行身份验证和授权

             3、异常错误处理(向用户反馈单额错误提示不要让攻击者分析出一些网络环境和配置)

             4、缓冲区溢出;参照http://blog.163.com/rieguass_peking/blog/static/2158662142013016111429551/ 

             5、注入攻击;注入攻击是应用违背了“数据与代码分离原则”导致的结果。它有两个条件:一是用户能够控制数据的输入;二是代码拼凑了用户输入的                        数据,把数据当作代码执行了。参照:http://supershll.blog.163.com/blog/static/37070436201271332454422/

                 6、不安全的存储;不要使用单独类似MD5或SHA加密策略,在进行散列密码值时,使用作料或多种作料以防止彩虹攻击。对于短密码,采 用一个短散列算法处理,例如:bcrypt或scrypt。

高性能:1、DNS(域名系统)负载均衡;在DNS中为多个IP地址配置同一个域名如:www.baidu.com,因而查询这个域名的客户机将得到其中一个地址,从而使得不同的客户访问不同的服务器,达到负载均衡的目的,从而减小服务器端的压力。

DNS负载均衡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方法,但是它不能区分服务器的差异,也不能反映服务器的当前运行状态。
      2、 HTTP重定向( 通过使客户端重定向,来分散和转移请求压力,比如一些下载服务通常都有几个镜像服务器);301重定向是网址重定向最为可行的一种办法,seo最为友好。参照:http://www.mfbuluo.com/3151.html;http://blog.csdn.net/jianjianyuer/article/details/6460868
       3 分布式缓存;参照http://www.07net01.com/program/374570.html
       4、数据库扩展:读写分离,垂直分区,水平分区
     5、反向代理负载均衡: 让代理服务器将请求均匀转发给多台内部Web服务器之一上,从而达到负载均衡的目的。这种代理方式与普通的代理方式有所不同,标准代理方式是客户使用代理访问多个外部Web 服务器,而这种代理方式是多个客户使用它访问内部Web服务器,因此也被称为反向代理模式。
使用反向代理的好处是,可以将负载均衡和代理服务器的高速缓存技术结合在一起,提供有益的性能,具备额外的安全性,外部客户不能直接访问真实的服务器。并且实现起来可以实现较好的负载均衡策略,将负载可以非常均衡的分给内部服务器,不会出现负载集中到某个服务器的偶然现象。
SEO:选好关键字,描述语言,修饰性图片换成文本,合理使用h1-h6,对图片添加alt属性,链接添加target属性。
可维护性:代码是否容易被理解,是否容易被修改和增加新的功能,当出现问题时是否能快速定位到问题代码。
技术因素
本文参照http://www.xker.com/page/e2014/0520/132486.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