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监控技术在校园视频监控中的优势

摘要:网络视频监控技术,不但可以构建低成本、分布式、网络化的校园监控体系,而且可以大大提高校园的监控和管理水平。本文介绍了网络视频监控技术在校园网络视频监控中的作用,并阐述了传统的监控技术中存在的问题,及网络视频监控技术在校园视监控中的优势。


关键词:网络视频  监控技术  校园  优势


        0 引言
        网络视频监控技术,作为在网络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一代视频监控技术,它不但可以充分利用校园网提供的得天独厚的带宽条件,构建低成本、分布式、网络化的校园监控体系,而且可以大大提高校园的监控和管理水平,成为构建“安全校园、文明校园”的一个重要手段。利用现有的校园网络资源,建设基于IP网络传输的校园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以科技的手段提高校园的安保水平,保证校园内师生的人身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1 校园网络视频监控的主要作用有
        1.1 门岗监控:对进出校门的人员、车辆进行记录和统计,便于事后追踪和查询。
        1.2 教学区监控:对教学区的教学秩序以及进出教学区的人员、物流进行记录和监控,通过突发事件的录像,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1.3 宿舍区监控:对进出宿舍区人流、物流进行记录和统计,保护学生的人身、财产不受侵害。
        1.4 图书馆监控:对进出图书馆人流、物流进行监控和记录,夜间无人时实施布防。
        1.5 通过对以前的模拟监控系统进行网络改造,使之能够方便地进行全网管理。
        传统的校园视频监控采用的模拟化的解决方案,即利用模拟摄像头对现场图像进行采集,通过视频线或者光端机进行近远距离传输,在监控中心通过模拟矩阵、DVR等设备进行信号提取、线路切换、图像存储、上监视器。传统校园视频监控方案有模拟信号与数字信号混合型监控技术方案和模拟信号监控技术方案两种,这两种方案存在的主要问题:①监控系统彼此分离、独立、无法适应多级网络构架下的集中管理,浪费了传输资源,布线、施工成本高。②基于模拟视频的传输易受干扰,难以保证图像传输质量。③无法实现远程监控及调度,扩展性差。
        采用网络化的视频监控技术,就可以解决模拟信号与数字信号混合型监控技术和模拟信号监控技术存在的问题,大大提高校园监控效率和管理水平,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监控系统整体投资的经济性。


        2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优势
        2.1 远程监控 数字化、网络化已经成为未来技术和管理的趋势,借助网络视频监控技术,可以充分利用校园网络现有的传输资源平台,轻松实现整个校园的集中监控。
        2.2 集中管理 网络视频监控管理系统,支持集中用户管理、设备管理、存储管理以及图像调用,改变了以前模拟系统分散管理的弊端,大大提高管理效率和调度能力。
        2.3 灵活升级 网络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基于开放式标准设计,提供了监控点数无限升级的可能性,系统容量不再依赖于传输及节点设备,而是可以任意扩容,随时接入。
        2.4 经济型架构 网络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基于IP架构,网络视频服务器可以在监控点处安装,通过双绞线或者光纤传输,不需要额外铺设长距离视频线和控制线到监控中心(CCTV安装项目中一项较大的开支)。系统可以同时管理数据、视频、音频和其他文件。实现高效、低成本的管理,节省了系统投资和施工成本。

        2.5 安全性高 网络视频监控管理系统提供统一的用户论证,确保用户访问的合法性;同时,对网络病毒攻击采取了独特的防范机制,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
        2.6 可靠性强 网络视频监控管理系统的硬件遵循电信产品设计理念,其嵌入式操作系统、模块化结构设计,大大提高了设备稳定性和可靠性。
        2.7 开放接口,可定制开发 可以将视频监控功能融入校园管理的统一的平台中。
        2.8 智能化应用 网络视频监控管理系统支持移动侦测、事件处理、传感器输入、时间和日期,以及其他内置功能,可以根据预先设定的时间、事件、告警等信息启用不同的存储策略,并可以对帧速率、清晰度等进行动态调节,真正实现了智能化应用。
        2.9 广泛应用 网络视频监控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和“平安校园”建设,技术已成熟并且是发展趋势。

 

      3 总结

        目前为止,在监控的应用当中,学校只是其中一个方面而已,更多的还有政府季候,企业单位等等都是可以在监控中大力着手的,特别要介绍的是“AnyChat Platform Core SDK”,目前广泛应用在监控与通讯领域,目前更是以在多平台多系统中通用而闻名,硬件嵌入式的新用更是为监控的选择提供更多途径,相信是监控等的一大选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嵌入式web技术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是一种将视频监控系统集成到嵌入式设备网络化解决方案。该系统通过使用嵌入式硬件和软件技术,可以实时监控和管理多个视频摄像头的画面,并通过网络传输监控数据到远程终端。 该系统的核心是嵌入式设备,其具有小型化、低功耗、高性能的特点,可以运行轻量级的操作系统网络服务。通过网络连接,监控设备可以将视频流传输到远程终端,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或专用客户端实时观看视频画面,并对监控设备进行控制和配置。 基于嵌入式web技术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具有以下优点: 1. 灵活性:该系统可以连接到任何具有网络连接的设备,用户可以通过各种终端(如电脑、手机)实时查看视频画面,方便快捷。 2. 扩展性:可以轻松扩展监控设备的数量和范围,满足不同规模和需求的监控场景。 3. 高效性:嵌入式设备在处理视频数据时具有高效性和稳定性,能够同时处理多个视频流并实时传输。 4. 安全性:该系统支持数据加密和身份验证,保障监控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 5. 可管理性:用户可以通过web界面实时监控和管理视频设备,如调整摄像头视角、录制视频和设置报警规则等。 总而言之,基于嵌入式web技术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方便、高效、可扩展和安全的监控解决方案,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可以应用于各种领域,如家庭监控、商业安防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