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插件的link方式安装和参数设置

Eclipse插件的link方式安装和参数设置

一、为了便于管理众多插件,建议用links方式安装各种eclipse插件

  1>Eclipse基础--使用links方式安装Eclipse插件
   eclispe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一般来说,eclipse插件都是安装在plugins目录下。不过这样一来,当安装了许多插件之后,eclipse变的很大,最主要的是不便于更新和管理众多插件。用links方式安装eclipse插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现在假设我的eclipse安装目录是D:\eclipse,待安装插件目录是D:\plug-in ,我将要安装LanguagePackFeature(语言包)、emf-sdo-xsd-SDK、GEF-SDK、Lomboz这四个插件。先把这四个插件程序全部放在D:\plug-in目录里,分别解压。如Lomboz3.0.1.zip解压成Lomboz3.0.1目录,这个目录包含一个plugins目录,要先在Lomboz3.0.1目录中新建一个子目录eclipse,然后把plugins目录移动到刚建立的eclipse目录中,即目录结构是这样的:D:\plug-in\Lomboz3.0.1\eclipse\plugins 

  Eclipse 将会到指定的目录下去查找 eclipse\features 目录和eclipse\plugins 目录,看是否有合法的功能部件和(或)插件。也就是说,目标目录必须包含一个 \eclipse 目录。如果找到,附加的功能部件和插件在运行期配置是将是可用的,如果链接文件是在工作区创建之后添加的,附加的功能部件和插件会作为新的配置变更来处理。

    其它压缩文件解压后若已经包含eclipse\plugins目录,则不需要建立eclipse目录。

    然后在 eclipse安装目录D:\eclipse目录中建立一个子目录link,在link目录中建立一个link文件,比如  LanguagePackFeature.link,改文件内容为  path=D:/plug-in/LanguagePackFeature  即这个link文件要对应一个刚解压后的插件目录。说明:

 1. 插件可以分别安装在多个自定义的目录中。

 2. 一个自定义目录可以安装多个插件。

 3. link文件的文件名及扩展名可以取任意名称,比如ddd.txt,myplugin都可以。

 4. link文件中path=插件目录的path路径分隔要用\\或是/

 5. 在links目录也可以有多个link文件,每个link文件中的path参数都将生效。

 6. 插件目录可以使用相对路径。

  7. 可以在links目录中建立一个子目录,转移暂时不用的插件到此子目录中,加快eclipse启动。

  8.  如果安装后看不到插件,把eclipse 目录下的configuration目录下的org.eclipse.update这个文件夹删除,重启即可。

[二]环境变量设置
JAVA_HOME=C:\jdk1.4

PATH=%PATH%;C:\jdk1.4\bin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TOMCAT_HOME%\common\lib\servlet-api.jar;%TOMCAT_HOME%\common\lib\jsp-api.jar

CATALINA_HOME=C:\Tomcat5.0

TOMCAT_HOME=C:\Tomcat5.0

[三]TomcatPlugin安装(在eclipse集成Tomcat WEB服务器)

1.解压tomcatPlugin.zip

2.将解压目录tomcatPlugin3.1文件夹com.sysdeo.eclipse.tomcat_3.1.0 复制到eclipse安装目录中的plugins目录中,即D:\eclipse\plugins下即可

3.启动Eclipse

4.启动后你将看到你的菜单上多了一个下拉项Tomcat,快捷栏里多了三个Tomcat的猫图表,如果没有看到,请点击 窗口(window)->定制透视图(Customize Perspective),展开树结构中的“其 它(other)”,选择  “Tomcat”

(或者有一好方法:就是按照上面说的删除整个目录d:/eclipse/configuration/org.eclipse.update重启Eclipse)

5.点击 窗口(window)->首选项(Preferences)

 在左边树中点击tomcat,
     设置tomcat version为version 5.x
     设置tomcat-home为C:\Tomcat5.0
 
   在左边树中点击tomcat->JVM setting,设置JRE为jdk1.4 在“Tomcat”选项的子选项      “JVM Settings”->“Classpath”中,添加Jar/Zip ,该值应该是java_home/lib/tools.jar(也就是安装JDK的包中的lib包中的tools.jar文件)。这用于编译 JSP 文件。在左边树中点击Java->Classpath Variables子选项,并添加一个新的变量“TOMCAT_HOME”,其路径是C:\Tomcat5.0。确保“Tomcat”菜单和 3 个工具栏按钮可用。到现在为止,我们应该在 Java 视图中可以看到一个“Tomcat”菜单和 3 个 Tomcat 工具栏
按钮.6.点击快捷按钮“Start Tomcat”来启动Tomcat吧。 

对于设置可以参考下面几个图片:

 10b12571995.jpg


 新建立一个JRE,根据你JDK所安装的目录把这个配置好!点击OK后,在刚刚配置的JDK前面的复选框中勾上。

10b125bfa90.jpg

上图就是根据上一步配置好的JDK,把TOMCAT启动的相关JAR包导入进来,其它配置较为简单,最容易出错的就是这两步,所以在这里图示出来,供参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