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逻辑电路概述

逻辑(数字)电路分为组合逻辑电路和时序逻辑电路两种。组合逻辑电路任意时刻的输出仅仅取决于该时刻的输入,与电路原来的状态无关。门电路是组合逻辑电路的基本元件。

时序逻辑电路任意时刻的输出除了与该时刻的输入有关外,还与电路原来的状态有关,时序逻辑电路中一定要有存储元件,存储器是该电路的基本元件。下面是两个逻辑组合电路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常用的逻辑组合电路有:全加器、编码器、译码器、数值比较器、数据选择器。
组合逻辑电路的竞争–冒险现象。竞争指门电路两个输入信号同时向相反的逻辑电平跳变;冒险指竞争过程中产生尖峰脉冲。竞争–冒险指由于竞争而在电路输出端可能产生尖峰脉冲的现象。消除竞争–冒险现象的方法有滤波电容、选通脉冲及修改逻辑设计等。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