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O和RTO的区别

在项目当中,相信很多人经常听到RPORTO,但对这个概念经常混淆,这里做一个详解。

1、RPO

英文缩写:Recovery Point Objective

即数据恢复点目标,主要指的是业务系统所能容忍的数据丢失量。

换句话说,RPO是指从系统和应用数据而言,要实现能够恢复至可以支持各部门业务运作,系统及生产数据应恢复到怎样的更新程度。也就是指能把数据恢复到过去的那一个时间点,指的是最多可能丢失的数据的时长。

2、RTO

英文缩写:Recovery Time Objective

即恢复时间目标,主要指的是所能容忍的业务停止服务的最长时间,也就是从灾难发生到业务系统恢复服务功能所需要的最短时间周期。

换句话说,RTO是指灾难发生后,从 IT 系统当机导致业务停顿之时开始,到 IT 系统恢复至可以支持各部门运作、恢复运营之时,此两点之间的时间段称为 RTO;也就是指在出现问题后“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数据。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TO(重传超时时间)和 RPO(恢复点目标)都是网络通信中的重要参数。 RTO 的设置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1. 网络延迟:RTO 的值应该大于网络延迟时间,否则可能会导致发送方在等待 ACK 时过早地重传数据包。 2. 网络抖动:RTO 的值应该考虑到网络抖动的影响,如果网络抖动较大,RTO 的值也应该相应地设置大一些。 3. 数据包大小:RTO 的值应该考虑到数据包的大小,如果数据包较大,RTO 的值也应该相应地设置大一些。 一般来说,RTO 的初始值应该设置为一个较小的值,然后根据网络状况的变化进行动态调整。如果网络延迟较小且网络抖动较小,可以考虑将 RTO 的值设置为 1 秒左右;如果网络延迟较大或者网络抖动较大,可以将 RTO 的值设置为 3 秒左右。 RPO 的设置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1. 数据重要性:RPO 的值应该根据数据的重要性来设置,对于非常重要的数据,RPO 的值应该尽可能地小。 2. 数据恢复时间:RPO 的值应该考虑到数据的恢复时间,如果恢复时间较长,RPO 的值也应该相应地设置大一些。 3. 数据备份频率:RPO 的值应该根据数据备份的频率来设置,如果备份频率较低,RPO 的值也应该相应地设置大一些。 一般来说,RPO 的值应该根据具体的业务需求和数据特点来设置,需要进行综合考虑。对于一些非常重要的数据,可以考虑采用实时备份的方式来保证数据的安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