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ISO镜像配置本地yum源

使用ISO镜像配置本地yum源

2024-01-26 16:50:47 447 1

原创 Python数据分析 - 缩尾处理

缩尾处理是在会计学数据分析中经常会用到的一种处理方式。著名的商业化统计分析软件如stat、matlab、spss等都提供了缩尾处理函数,但这些软件都是收费的。本文介绍如何使用开源的、免费的Python库SciPy提供的缩尾处理函数对数据进行缩尾处理。将一组数据中超出指定百分位数值的数据使用该指定百分位数保留的临近数值替换,称为缩尾处理。这么定义比较难以理解,下面举个例子说明。

2024-01-24 09:48:30 726 1

原创 系统密码加密存储Java代码实现

MessageDigest类为应用提供如SHA-1、SHA-256的消息摘要算法功能,消息摘要是安全的单向哈希函数,可以将任意长度的数据经过哈希处理后输出固定长度的哈希值。经过加密后的密码为字节数组,输出是乱码,不易阅读,一般会将字节数组做base64编码存储。1、首先创建MessageDigest实例md,算法输入“SHA”,默认是sha-1。3、密码明文字节数组作为参数调用update方法更新md。6、对加密后的密码字节数组做base64编码。2、密码明文字符串需要先转化为字节数组。

2024-01-23 21:43:24 392 1

转载 云原生制品库Harbor原理与部署应用

Harbor 入门指南-腾讯云开发者社区-腾讯云 (tencent.com)

2024-01-23 16:25:49 34 1

原创 VirtualBox虚拟机设置共享文件夹(CentOS)

本文已CenOS 7为例说明如果设置VirtualBox共享文件夹。二、安装虚拟机增强插件1. 找到增强插件镜像文件在VirtualBox的安装目录下找到虚拟机增强插件安装镜像文件VBoxGuestAdditions。我的VirtualBox安装目录在D:\Oracle\VirtualBox,如上图,文件类型是光盘映像文件,文件大小大约51M。2.加载VBoxGuestAdditions镜像到CentOS虚拟机3. 登录到centos系统,在控制台输入命令lsscsi,找到加载设备。

2024-01-09 17:52:25 899

原创 MySQL表名区分大小写的问题

MySQL数据库通过修改lower_case_table_names变量改变数据库表名是否区分大小写,lower_case_table_names=2 表名存储为指定的大小写,但是比较的时候是小写的。lower_case_table_names=0 表名存储为指定的大小写,比较时区分大小写。lower_case_table_names = 1 表名存储是小写的,但是比较时不区分大小写。unix,linux下lower_case_table_names默认值为 0,Windows下默认值是 1,

2023-12-18 19:25:40 375 2

原创 golang vscode无法代码跳转

我采用上面截图回答的办法解决了。在setting中去调 gopath, goroot, godoctool。

2023-12-05 17:00:10 216 1

原创 系统架构设计师历年真题

年份 综合知识 案例分析 论文 2022 综合知识 案例分析 2022论文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23-10-25 23:38:38 86 1

原创 Hyper-V创建Ubuntu虚拟机设置固定IP

本文记录使用hyper-v创建ubuntu虚拟机,为虚拟设置固定IP且通过物理机可访问。

2022-12-03 20:35:35 1891 2

原创 如何解析(读取)LZ4压缩格式的Spark EventLog日志

我们都知道Spark启动后会启动Spark UI,这个Spark UI可以帮助我们监控应用程序的状态。但是如果Spark应用跑完了,Spark UI就无法查看,如果Spark在执行过程中出了问题,我们没有办法去快速查找出问题的原因,所以我们需要把Spark Event持久化到磁盘,然后通过Spark History Server去读取Spark Event Log就可以重现运行时情况,可以快速的帮助我们分析问题。经过在网上搜索找到了如下的解析读取办法。

2022-11-12 19:37:57 1206

原创 HBase表设计需要考虑的一些事项

HBase设计上的一些特性使其适用于大数据量的实时读写。HBase集群主要有Zookeeper、MasterServer、RegionServer组成。Zookeeper保证HBase集群的高可用 MasterServer用来管理元数据。 RegionServer负责实际的数据读写请求处理。Hbase中表是由一个或多个分区(Region)组成,Region由RegionServer进程管理,一个RegionServer管理多个Region。表中的数据按照Rowkey被划分到不同的Regio

2021-05-19 12:10:28 292

翻译 java反射机制2 - 类

a

2014-08-10 16:01:04 74

翻译 java reflection教程1

java反射机制,在编译时不需要知道类,方法,

2014-08-10 15:25:07 92

JSP 2.0 JSTL&EL快速学习教程

关于JSTL和EL比较简洁明了,可以快速学习的教程。

2011-03-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