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框架之:Spring AOP和AspectJ

AOP是Spring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所接触的AOP实现框架有Spring AOP还有就是AspectJ(还有另外几种我没有接触过)。我们先来说说他们的区别:

AspectJ是一个比较牛逼的AOP框架,他可以对类的成员变量,方法进行拦截。由于 AspectJ 是 Java 语言语法和语义的扩展,所以它提供了自己的一套处理方面的关键字。除了包含字段和方法之外,AspectJ 的方面声明还包含切入点和通知成员。

Spring AOP依赖的是 Spring 框架方便的、最小化的运行时配置,所以不需要独立的启动器。但是,使用这个技术,只能通知从 Spring 框架检索出的对象。Spring的AOP技术只能是对方法进行拦截。

在spring AOP中我们同样也可以使用类似AspectJ的注解来实现AOP功能,但是这里要注意一下,使AspectJ的注解时,AOP的实现方式还是Spring AOP。Spring缺省使用J2SE动态代理来作为AOP的代理,这样任何接口都可以被代理,Spring也可以使用CGLIB代理,对于需要代理类而不是代理接口的时候CGLIB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一个业务对象没有实现接口,默认就会使用CGLIB代理。

Spring AOP和AscpectJ之间的关系:Spring使用了和aspectj一样的注解,并使用Aspectj来做切入点解析和匹配(AspectJ 5让第三方使用AspectJ的切入点解析和匹配引擎的工具API)。但是spring AOP运行时仍旧是纯的spring AOP,并不依赖于Aspectj的编译器或者织入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