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的分区与挂载

1. 硬盘的分区与挂载 除了硬盘的代号需要特别留意之外,磁盘分区也不能不清楚!磁盘分区方面,需要学习的有fdisk这个重要的分区程序。在分区完成之后,接下来就需要格式化硬盘,格式化硬盘时需要了解mke2fs命令的用法。格式化完成后,需要了解挂载点(一个目录)并进行挂载,挂载使用的命令为mount。挂载前,想要使用fsck命令来检查一下该分区有没有问题。使用fsck时,请务必先使用umount卸载要被检查的分区。 还有,如果要让某些分区在开机的时候就自动挂载,要记得将其写入 /etc/fstab当中,或者是将命令完整地写到 /etc/rc.d/rc.local当中。如果不清楚这些命令,可以使用man命令查看帮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