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pp、Native App和H5区别与选择

  随着无线App使用越来越广泛,无论走在哪都基本上能看到大家人手一部手机,低着头在玩App。增长较为明显的主要集中在创业型公司,同时H5在移动端由于其相对较低的开发成本以及强大的跨平台运行能力,较低的发布成本,使得越来越多的信息型产品开始选择轻量级的H5页面进行快速迭代,同时借用微信等平台快速触达用户。早期App红利时期已过,使后面用户数量增加变的困难,应用市场推广App成本越来越高。对于前期还未融资的创业型公司,在产品布局时我们如何选择变的非常重要。Web app、Native app和H5该如何选择?

 

   H5相对Native App的优势:

 

  1. H5可跨平台使用,开发成本低。一般一个PD+1个UED+前端开发+服务端开发即可完成;Native App则需要Android的PD+ios的PD+Android UED+ios  UED+android前端开发+ios前端开发+服务端开发。故H5的开发成本要低很多。
  2. H5可随时上线,适合快速迭代,且试错成本低。一个功能开发好了可立马就上线;Native app完成一个版本提交给各渠道做审核(由其是ios审核),需要几个工作日,而且还要成本。native app还需要用户主动下载App更新。不同的平台运维推广玩法还不一样,即分发和运维成本很高。
  3. H5可以轻量的触达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相比在桌面上下载一堆的App,在微信的入口或者浏览器上,用户只需要点开链接就可以获取我们所提供的服务。有更高的使用时长及导流功能力。基于公众号的运营和推广可以快速的触达用户。

  H5相对Native App的劣势:

 

  1. H5-->App的转化强依赖于浏览器,如若把用户真正存在自己的产品中需要进一步的转化;而App可以内嵌入H5,直接在应用内即可打开并与H5进行转化。
  2. H5目前基本上无法将数据存储在本地,依赖实时性数据,网络状态不好的时候卡到想摔手机。由其是当用户需要上传数据,比如输入、选择,传照片等,页面的延迟会影响使用的流畅性;而App可以本地存储,运行速度更快,更省流量,可离线操作或者访问本地资源。
  3. H5性能相对来说较低。对于复杂的交互(例如3D特效),频繁的输入输出等等,即使实现了,在用户体验上也要减分。比如在Native App上一个类似页面滑动切换的效果,基本不会感觉到延迟,你手指只要开始滑动,页面就无缝的跟着滑动;在Web上(例如微信里的各种H5花哨分享页),滑动时就有个大菊花(一条进度条)慢慢加载。

   对于Web  App、Native app、native app内嵌H5该如何选择。需要根据实际的产品需求,产品的核心功能、辅助功能、配合运营需求、应用场景等方面的影响。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