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ive-C零基础学习教程1--前期准备(熟悉Xcode)

本文我们介绍一下Xcode的安装和使用。

Xcode 是运行在操作系统Mac OS X上的集成开发工具,是开发macOS和iOS应用程序的最快捷的方式。当前最新的版本是10.1。我们一下的讲解都是以10.1为例进行的。

1、Xcode安装

首先我们在AppStore中下载Xcode,进行安装(稍微有些大需要一定时间,也可以去官网使用安装包的下载安装)。

安装完成后,在LaunchPad里可以看见这个应用。

2、Xcode工程的创建

点击打开,出现使用界面。我们创建一个新的工程,来完成我们第一个小程序Hello world。

之后进入项目模板选择界面(可以选择创建不同设备上的应用),我们以手机应用为例。

又进入一个界面,是项目配置选项页,这个在程序创建后都是可以进行更改的。语言要提前选择好(OC还是Swift)。

点击下一步,进入项目工程保存路径。

点击创建后,完成工程的创建。

3、Xcode界面的简介

xcode界面主要分三部分:导航栏,正文,属性区。左右两侧的窗体显示和隐藏是可以通过右上角的按钮进行控制的。

其中在导航栏中有一些选项,可以方便日后的编程使用。

在界面的左上角有编译的开始和暂停按钮,以及编译设备的选择菜单。

4、Helloworld的编写

下面我们来进行我们的第一个程序的编写。在程序启动的时候,我们希望界面可以显示一个Helloworld。例子中用的控件和文件后期的笔记中将会介绍。

首先点击Main.storyboard,可以看见要显示的页面viewController。

点击右上角选择控件的按钮,弹出对话框,搜索UILabel。

按住鼠标左键,将UILabel拖拽到页面viewcontroller里。

选中Label控件,点击右侧的属性按钮,在Text下修改显示为Hello world。

点击左上角编译按钮,稍等片刻编译成功后,可以看见Hello world了。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