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win7后恢复linux GRUB引导菜单的方法

前几天win8预览版放出来的时候,一时好奇,直接从win7升级到了win8,结果发现声卡驱动严重有问题,没办法,只好重装win7,我以前是win7和arch双系统,重装之后,MBR被windows的BCD菜单覆盖了,无法引导arch。

然后在QQ上问zjy怎么恢复引导,他给我找了阿哲在贴吧里发的帖子,参考之后折腾了一中午终于弄好了,现记录下来备份以下。

首先你需要一个引导盘,ubuntu的liveCD或者其他linux的liveCD都行。然后开机从U盘启动,打开终端,输入

提升到root权限,然后输入

会出现大概像下面一样的内容(因个人分区设置而异)

找到你linux的boot目录所在的分区,比如我的是/dev/sda6,你在安装linux的时候应该知道自己把/boot放在哪里了吧?然后输入

如果一切正常的话,这时候就会提示你success,但是在我电脑上失败了,这时可输入

解释以下上面的命令,输入grub后会进入grub模式,后面的(hd0,5)是指你的第一块银盘上的第6个分区,注意,grub是从0开始数的,所以,第一块硬盘是(hd0),第6个分区是(hd0,5),此处根据你硬盘分区情况输入合适的数字。

然后重启就可以看到grub菜单,进入linux后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重新查找windows分区。(这一步我没有用到,我重启之后grub菜单还是以前的,里面有windows分区的引导项)

OK,大功告成。

在此谢过zjy,还有阿哲和数位ubuntu中文论坛网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