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成长记

2011-4-12

       今天安排的任务是把测试环境搭建好,但是事情的发展总是跟计划有所出入,有时甚至大相径异,尤其在你对你要做的事情不是很熟甚至相当陌生的情况。Me很不幸,从上午八点半忙到晚上快十点,刨除中间吃饭的两个小时时间,也算是全天性投入了,最后居然还是没成功。

       Me的任务是安装RedHat4.7,并在上面配置HMP软件环境,事情的流程是这样的:首先从//10.130.24.241下载RHEL4.7ISO镜像,并将其刻录为安装光盘,然后对服务器进行完全安装。

1)  刻录光盘的辛酸:

办公区已经没有空座了,只好到北边一个人孤零零的工作。下载啊!这不给力的网速,me在的办公区域没有人,有线连接限制了,只好使用令人蛋疼的无线连接,一直从耗了五个多小时才下好RHEL4.7WMware虚拟机,然后导师跟我说已经给你争取了一台机器。靠,虚拟机白下了,这家伙也耗了八十分钟啊,中间我还断了几次连接。

       不管三七二十一,刻录吧!再此声明,这是本人的第一次亲自操刀刻录光驱,各位看官不要扔砖啊。工具当然是大名鼎鼎的Nero了,在Nero中直接选择数据光盘刻录了,当然不能用的时候好悲剧。

       第二次刻录已经是第二天的事情了,终于明白了错误所在,下载文件也有错,刻录方式也不对,应该是选择从映像刻录到光盘才对,不管怎么说,在用了四张DVD(请注意DVD光盘,这个媒介会带来无穷的痛苦,虽然如果里面放电影的话我会嫌它容量太小)光盘之后,经过本机检测,me的第一个可以使用的光盘终于问世了。

本以为以后的过程顺利成章,现实告诉我们,出生时困难的,出生之后的道路更加挫折,安装光盘也是。现在进入痛苦系列第二部。

2) 重装系统的痛苦

       时间追溯会昨天晚上七点多,me拿着错误但me不知道其错误的光盘开始重装系统了。设置BIOS这类常识咱就跳过了,反复重启了N+1次,系统还是停在从“strike F1 to …Strike F2 to steup untity,然后我发现me开始重温循环了,进入BIOS,再回到这几句。循环往复,无穷无尽。

找人呗,然后光驱。

不写了,太累!直接总结经验吧!

 

1.碰到问题要迅速确定解决方式,时刻保持清晰,知道该做什么

2.对时间要统筹安排,不要因为这些事情影响自己在同时做其它事心情

3.做事情的过程要极端仔细,对各项的影响要自己斟酌

4.要迅速的判定问题并向网络求助,不要自己尝试了很长时间还要常识。区分经验和知识,一味的尝试只会过多浪费自己的时间。

5.迅速的判定问题

6.ifconfi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