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he

  “哎,召叔。你说这地震,这属于天灾啊,这干我什么事?”幽王更不服气了。登基之后就开始选美女,全天下海选啊,跟超女选秀一样,可是就这么选了一年多,也没选个中意的,正烦着呢。
  说起来,周幽王是选秀的祖师爷。
  为什么周幽王对周公和召公这么忍耐?因为两位都是德高望重,极有势力,而且从辈分上论,都是他的叔叔。所以,周幽王尽管不爱听,也只能听着。
  
  周公召公走了,周幽王一肚子闷气正无处发,太宰虢石父来了。太宰是什么?总理。
  “老虢,你也来鸟我?”周幽王瞪着眼问,要拿虢石父出气。
  “大王,您说哪儿去了?我是来祝贺大王的。”虢石父笑嘻嘻地说。
  “祝贺?祝贺什么?”
  “我们大周朝在大王的领导下,取得了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难道不该祝贺?”
  周幽王一听,心情好了许多。
  虢石父见幽王的脸色见好,继续发挥:“大王,咱们这次抗震救灾那是及时全面,不遗余力,救出来无数的灾民。现在,灾民们对大王感恩戴德,齐声歌颂。这不,歌颂大王的民歌都出来了。”
  “什么民歌?”周幽王一听,来了兴趣。
  “我给你唱唱。” 虢石父清了清嗓子,开始唱起来:“天灾临兮死何诉,周公唤兮召公呼,天子疼兮诸侯哭,纵做鬼兮也幸福。烈马战车兮救雏犊,左一锹兮右一锄,感恩大王兮齐欢呼,再死一次兮心也足。”
  周幽王听完,咧开嘴笑了。
  “纵做鬼兮也幸福。真的?做我的臣民,冤死了也幸福?”
  “那还用说,这不,再死一次心也足啊。”
  “好好,传唱下去。”周幽王高兴,决定把这个搞成流行歌曲,给周公召公们看看。
  虢石父十分得意,这个马屁算是拍对了,正要继续,幽王突然对着他大笑起来。幽王边笑边说:“老虢啊,你要是出门就被车撞死的话,寡人一定去亲自呼你唤你,让你也死得幸福,哈哈哈哈,你真是太有才了。”
  幽王不是傻瓜,他知道这是虢石父自己编来拍马屁的。不过,他喜欢这首民歌,也喜欢虢石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