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eclipse gtkmm 开发环境配置(一)

windows eclipse gtkmm 开发环境配置(一)

一、安装gtkmm

windows下安装好MinGWMSYSEclipse _CDT,并设置好环境变量,Eclipse下能正常编译C++程序。

GtkmmWindows 准备了安装程序,安装很方便,下载地址是:http://ftp.gnome.org/pub/GNOME/binaries/win32/gtkmm/

我下的是gtkmm-win32-devel-2.22.0-2.exe

安装完成后安装程序还做了如下设置:

1.         设置了 GTKMM_BASEPATH 环境变量。用来帮助 MSVC 属性页(property sheets)定位 gtkmm 的头文件和库文件。

2.         gtkmm DLL 文件的路径添加到 PATH 环境变量。帮助使用 gtkmm 的程序定位所需的 gtkmm DLL文件并且使之可以运行。

3.         在注册表中添加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gtkmm 键和一些子键。让添加/删除程序窗口中可以出现 gtkmm 的相关项。

4.         在注册表中添加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gtkmm 键。卸载程序可以找到 gtkmm 安装到什么位置了。

5.         在注册表中添加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gtkmm 键。令 gtkmm 安装程序可以知道更新的时候应该使用哪种语言。

 

二、使用pkg-config工具在Eclipse中开发gtkmm的配置方法

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使用pkg-config工具配置Eclipse开发gtkmm程序,但我照着配置总是不成功,一番“探索”,终于可编译了,记下来,大家共享。

先建立一个C++ Project,如图,项目名我这里是gtkmmtestProject Type选可执行文件(Executable)的空项目(Empty Project),工具链(Toolchains)MinGW GCC

 

点击“ 下一步”:

点击“advanced settings……”对项目属性进行设置(也可以后在“项目/属性”中设置)

 

 

首先,要想利用pkg-config工具构建程序只能用Gnu Make Builder,所以下图选择Gnu Make Builder 作为(Current builder)当前构建器。这里不支持多配置模式,最好分别把DebugRelease配置一下。

 

 

第二是编译设置,利用pkg-config –cflags gtkmm-2.4 帮我们设置头文件搜索目录等。如下图:特别注意 `pkg-config --cflags gtkmm-2.4` 中的 ` 不是单引号,是1键左边,esc键下的那个。用多配置模式,同时设置DebugRelease模式。

 

 

第三是链接设置,用pkg-config --libs gtkmm-2.4帮我们设置连接库文件。如下图。

同样注意`pkg-config --libs gtkmm-2.4` ` 不是单引号。

 

 

 

最后,还有个小问题,要调整一下命令参数循序,如下图,将行末的${INPUTS}移到${COMMAND}后面。

 

 

写一段程序试试:

新建一个Source Foldersrc

 

 

在里面新建一个源文件(Source File),如下:

 

 

#include <gtkmm.h>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Gtk::Main kit(argc, argv);

  Gtk::Window window;

  Gtk::Main::run(window);

  return 0;

}

编译运行,通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