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React-Native——Component 生命周期

我们先来看看Component的定义,这是React的基础组件,我感觉这个就和flutter的Widget相似,但是因为我才接触RN如果差距很大的话,我后面补一篇文章详细谈谈。

// Base component for plain JS classes
interface Component<P = {}, S = {}, SS = any> extends ComponentLifecycle<P, S, SS> { }

那么Component的生命周期管理我们就看看ComponentLifecycle中定义了哪些生命周期方法:

1、

componentDidMount?(): void;

componentDidMount方法在安装组件后立即调用,在此处设置状态将触发重新渲染。我个人觉得类似于flutter的initState()用法。

2、

shouldComponentUpdate?(nextProps: Readonly<P>, nextState: Readonly<S>, nextContext: any): boolean;

调用shouldComponentUpdate方法可以确定props和state的更改是否应该触发重新渲染,Component该方法总是返回true,可以重写方法,按照自己的要求返回。PureComponent对props和state进行浅层比较,如果任何props或者state发生更改,则返回true。如果返回false,则不会调用Component的render、componentWillUpdata和componentDidUpdata方法。PureComponent由于是浅比较的原因,我个人建议新手还是不要在子组件中使用,把握不住呀哈哈。

3、

componentWillUnmount?(): void;

componentWillUnmount方法在组件销毁之前立即调用,在此方法中执行任何必要的清理,例如却笑网络请求,取消监听,取消计时器等等,或者清理在componentDidMount中创建的任何DOM元素。我这个地方理解为flutter的dispose()方法,

4、

componentDidCatch?(error: Error, errorInfo: ErrorInfo): void;

componentDidCatch方法捕获子体组件中生成的异常。未处理的异常将导致整个组件树卸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