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33 篇文章 0 订阅
10 篇文章 0 订阅

在比特镇一共有n 个街区,编号依次为1 到n,它们之间通过若干条单向道路连接。
比特镇的交通系统极具特色,除了m 条单向道路之外,每个街区还有一个编码vali,不同街区可能
拥有相同的编码。如果vali and valj = valj,即vali 在二进制下与valj 做与运算等于valj,那么也会
存在一条额外的从i 出发到j 的单向道路。
Byteasar 现在位于1 号街区,他想知道通过这些道路到达每一个街区最少需要多少时间。因为比特
镇的交通十分发达,你可以认为通过每条道路都只需要1 单位时间。
【分析】
bfs +建图
特殊边的处理因为我们不能枚举判定,也不能直接相连,所以需要考虑转化。
考虑新增 2^20 个点,这些点中 i 向它所有位1的位置去掉这个1的影响的点连一条边权为0的有向边.
BFS 的时候,每次要把用 0 权值的边连接的所有点都加入队尾,以保证距离不降。
【code】

#include<iostream>
#include<cstring>
#include<cstdio>
#include<cmath>
#include<algorithm>
#include<queue>
#define N 2000003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n,m,dis[N],cnt;
int point[N],nxt[N],point0[N],v[N],tot;
queue<int> p;
void add(int x,int y)
{
	tot++; nxt[tot]=point[x]; point[x]=tot; v[tot]=y;
}
void add1(int x,int y)
{
	tot++; nxt[tot]=point0[x]; point0[x]=tot; v[tot]=y;
}
void dfs(int x,int len)
{
	if (dis[x]>=0) return;
	p.push(x);
	dis[x]=len;
	for (int i=point0[x];i;i=nxt[i])
	 dfs(v[i],len);
	if (x>=cnt) return;
	for (int i=0;i<20;i++)
	 if (x>>i&1)
	  dfs(x^(1<<i),len);
}
int main()
{
	scanf("%d%d",&n,&m);
	cnt=1<<20;
	for (int i=1;i<=n;i++)
	{
		int x; scanf("%d",&x);
		add(cnt+i,x);
		add1(x,cnt+i);
	}
	for (int i=1;i<=m;i++)
	 {
	 	int x,y; scanf("%d%d",&x,&y);
	 	add(cnt+x,cnt+y);
	 }
	for (int i=0;i<=cnt+n;i++) dis[i]=-1;
	dfs(cnt+1,0);
	while (!p.empty())
	{
		int now=p.front(); p.pop();
		for (int i=point[now];i;i=nxt[i])
		 dfs(v[i],dis[now]+1);
	}
	for (int i=1;i<=n;i++)
	  printf("%d\n",dis[cnt+i]);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SNMP的入门程序MIBWalk的运行和代码分析 一、实验目的 1. 通过对MibWalk源代码的编译和运行,了解使用软件进行网络运作监控的实际表现,从而获得相对应理论的感性认识。 2. 通过对软件的应用(进行SNMP的Get、GetNext、Set等简单操作),进一步理解基于SNMP协议的网络运作监控软件的工作原理及系统组成架构。 3. 通过对MIBWalk软件的源代码分析,深入理解基于SNMP协议的软件程序编写。 二、实验内容及要求 1. 实验内容  编译并成功运行源代码包MIBWalk,观察、测试软件并与课堂演示的软件MIBBrowser对比;  使用预先准备的数据进行输入输出的测试,并对测试数据结果进行总结;  对MIBWalk进行源代码分析;  将综合结果写出实验报告。 2. 实验要求  设立实验环境、对软件进行编译、运行;  以截图形式表现实验过程;  对截图表现的各项结果进行分析总结;  对软件进行源代码分析;  提交实验报告。 三、提示与讲解 1. 实验支持条件 首先,是运行的系统平台,其次是编译运行环境,这些都是软件运行类实验的必要条件;其次,软件要得到正确运行、并得到预期的结果,必须要得到软件的运作对象等方面的支持,由于是监控软件,因此监控对象的允许和支持极为重要。 2.源代码分析环境 可以从界面分析入手,找到对应的代码,再循相应的途径进一步深入分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