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配置多个SSH Key

  之前一直使用的是公司的gitlab,所以电脑上也就配置了一个公司的git账号的SSH key。这次想起以前注册的github账号,但是一直没有使用过,所以在这里记录一下如何在一台电脑上配置多个git账号的SSH key的方法。

准备工作

注册一个github账号,本地安装git命令行客户端

步骤

1、右击打开Git Bash Here,输入命令配置git用户名和邮箱:

$ git config user.name "你git账号的用户名"
$ git config user.email "你git账号的邮箱"

或者全局配置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你git账号的用户名"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你git账号的邮箱"

2、输入命令$ cd ~/.ssh切换到.ssh目录下(或者在.ssh里打开Git Bash Here),然后输入命令ssh-keygen -t rsa -C "你git账号的邮箱"来新建SSH key,在第一个回车后会出现Enter file in which to save the key (目录省略/.ssh/id_rsa):,然后输入新的名称,不然会默认是id_rsa,这里我输入的是id_rsa_xyc,然后一直敲回车。现在打开.ssh文件夹可以发现生成了两个新的文件,id_rsa_xyc和id_rsa_xyc.pub。

3、先看看你的.ssh目录下有没有config文件,如果没有可以新建一个,记住没有后缀名,内容如下:

#GitLab Git

Host githab.com

HostName githab.com

User git账号的用户名

IdentityFile ~/.ssh/id_rsa_xyc

配置几个就复制几个,根据具体情况修改信息。

4、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id_rsa_xyc.pub,全选复制内容,然后进入你github账户的setting中,点击new SSH key将复制的公钥内容复制到Key中,title随便输入,也可以为空,然后点击add SSH key。

5、github新建项目,本地clone测试看有没有成功!

报错

fatal: not in a git directory
原因是一开始随便找了一个目录打开Git Bash Here设置git用户名和邮箱,然后报错fatal: not in a git directory,然后我换了一个本地从git里拉下来的项目目录里打开Git Bash Here设置就行了,还有一种解决方法点击这里(参考:http://www.cnblogs.com/kristain/articles/3840000.html

参考:http://www.cnblogs.com/zichi/p/4704824.html
参考:http://www.jianshu.com/p/f7f4142a1556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