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Framework+SeleniumLibrary 安装及简单使用方法使用(未完成)

RobotFramework+Selenium2Library安装步骤及简单使用
环境安装
安装 python2.7
python2.7 for win-64下载地址
安装 pip C:\Python27\Scripts\pip.exe
如果没有 Script 文件夹,先安装 easy_install
我的 Python 目录中没有 Script 文件夹,直接安装 setuptools 即可自动生成 Script 文件夹。
在线安装:到 https://pypi.python.org/pypi/setuptools 下载 ez_setup.py ,下载完成后,从 cmd 进入 ez_setup.py路径, 运行 "python ez_setup.py install"
本地安装:下载 setuptools-32.1.2.zip 从cmd中进入解压后目录并执行命令“python setup.py install”进行安装。
设置环境变量
其中需要将 C:\python27\Scripts C:\python27 添加到系统路径中。
安装 pip
cmd 中运行 easy_install pip
安装 WxPython
在选择版本下载的时候要注意选择与 Python 版本对应的版本,并且选择 unicode 版本,比如版本:wxPython2.8-win32-unicode-py26.exe,否则安装完成后不能支持中文。
下载完成后,选择默认项进行安装即可。
wxPython3.0-win32-py27 32-bit Python 2.7
wxPython3.0-win64-py27 64-bit Python 2.7
安装 PyCrypto
选择对应的 pycrypto installer 版本,进行默认安装。需要在安装库(如 SHHLibrary)之前进行安装,否则会出现 错误“Can’t find vcvarsal.bat”。
安装 Robot Framwork
在cmd中执行命令“pip install robotframework”或者通过下载页面 https://pypi.python.org/pypi/robotframework 下载源码,从cmd中进入解压后目录并执行命令“python setup.py install”进行安装。
安装 robotframework-ride
在cmd中,执行命令“pip install robotframework-ride”。
安装需要的 Library
如selenium2library ,appiumlibrary,archivelibrary,SSHLibrary ,ftplibrary 等。
例如:
selenium2library (webdriver,用来做web测试)
在cmd中执行 pip install selenium2library
appiumlibrary (用来做移动端测试,包括android和IOS,appium简易使用方法 Robot Framework +Appium的简单教程及实例
在cmd中执行 pip install appiumlibrary
下载对应版本的 chromedriver
下载chrome浏览器驱动,将其放入环境变量path
所有版本chromedriver下载
其中各版本下的notes.txt中说明了该版本以及以前一些版本支持的chrome浏览器版本,不过,老司机早就给你整理了一份一目了然的表格:
下载对应版本的firefoxdriver
TBD
RIDE 编辑代码
官方文档
打开RIDE
RF 是通过 RIDE 编辑器进行工作的,安装成功后,执行命令“[PythonDir]\Scripts\ride.py”,就可以打开 RIDE 编辑器,如图 2 所示。打开之后就可以进行创建 测试 项目,创建测试用例等操作,在后面的实例讲解中有具体步骤。
图 2.RIDE 编辑器启动界面
创建测试项目
选择菜单栏 File —>New Project,输入项目名称,选择 Directory type,选择目录。
图 3. 创建测试项目
创建测试套件
右键点击刚创建的测试项目,选择 New Suit,输入 name , 选择 File type。
图 4. 创建测试套件
创建测试用例
右键点击刚创建的测试套件,选择 New TestCase,输入名称。
图 5. 创建测试用例
导入库
在实际项目中,我们需要运用 RF 框架编写基于 web 的测试用例,我们需要 Selenium 的库支持。所以,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加载 selenium2library 库。
图 6. 导入测试库
编写代码
图7.编写代码
运行测试
点击Run Tab页,勾选testcase,点击运行测试按钮
图8.运行测试
查询API
例如查询open browser方法的使用方式
按F5键调出 search keyword 窗口,输入 open source 选择 selenium2library
图9.查询 API
FAQ
easy_insall 的作用和 perl 中的 cpan ruby 中的 gem 类似,都提供了在线一键安装模块的傻瓜方便方式,而 pip easy_install 的改进版,提供更好的提示信息,删除 package 等功能。老版本的 python 中只有 easy_install ,没有 pip
安装 JDK
jdk-eclipse需要jdk1.8
win-64下载地址
可选 jdk环境变量配置
1. 系统变量→新建 JAVA_HOME 变量 。
变量值填写jdk的安装目录(本人是 E:\Java\jdk1.7.0)
1. 系统变量→寻找 Path 变量→编辑
在变量值最后输入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注意原来Path的变量值末尾有没有;号,如果没有,先输入;号再输入上面的代码)
1. 6
系统变量→新建 CLASSPATH 变量
变量值填写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注意最前面有一点)
系统变量配置完毕
1. 7
检验是否配置成功 运行cmd 输入 java -version (java 和 -version 之间有空格)
若如图所示 显示版本信息 则说明安装和配置成功。
Xpath相对路径
text() 函数 文本定位
查找所有文本为"百度搜索" 的元素
driver.findElement(By.xpath(" //*[text()='百度搜索'] "));
查找所有文本为“搜索” 的超链接
driver.findElement(By.xpath(" //a[contains(text(),'搜索')] "));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